央广网南宁4月30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阮雯)4月30日,广西“感党恩 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直通车首发发车仪式在南宁举行,乘客们将赴广西龙州县参加红色传承教育、现场教学体验活动。


  广西“感党恩 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直通车首发发车仪式(央广网发 冼妍杏摄)

  当天活动中,大巴车被打造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个“流动课堂”。活动在大巴车组织乘客观看广西红色历史纪录片《红色传奇》,阅读《中国共产党在广西》《湘江长歌》等红色主题读物,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互动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让党员乘客从课堂聆听者变成学习参与者。


  广西“感党恩 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直通车(央广网发 麦静摄)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共同主办。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积极整合广西红色资源,开发了10条红色游学精品线路和13条党史学习教育定制化研学线路,并以“一键游广西”为平台,在广西统一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下一步,广西将持续推进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直通车常态化,全力打造南宁至龙州、百色、柳州、凭祥等广西内精品红色线路,并与高铁动车紧密合作,拓展往东兰、兴安、全州、灌阳等的红色研学线路的开通,开通“高铁+直通车”等客运产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就近就便到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研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心聚力。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