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4月27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吴良艺 廖凤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广西南宁市司法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三破三立”的工作方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普治并举助力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

  南宁市司法局把法治文化与民族文化相融合,将法治知识融入山歌,一首首别样的法治山歌受到了群众的喜爱,也起到了调解社会矛盾纠纷的作用。

  同时,南宁市司法局将法治基础设施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中,依托公园、广场、社区、学校等阵地,打造了57个法治文化教育基地、159个法治示范村(社区),让干部群众“抬头见法、低头学法、知法懂法、遵纪守法”的法治文化建设成为新常态。

法治文化教育基地让群众抬头见法、低头学法(央广网发 南宁市司法局供图)

  南宁市司法局联合南宁市各单位创新开展“宪法宣传周”暨“地方性法规宣传周”,邀请重点单位就“谁执法谁普法”进行主旨演讲,提升群众对普法工作的参与率和知晓率,把普法工作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来抓。

  此外,南宁市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抓住党建引领“核心点”,扩大农村基层民主,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共创建10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南宁市司法局组织270支法律服务队1630多名法律工作者,培养和发展“法律明白人”1955人,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意见、参与化解矛盾纠纷,有效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律师在社区逢四说事会了解居民诉求(央广网发 南宁市司法局供图)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