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8月8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梁章晖 龚普康)8月7日,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内,当地种植的优质稻遍地金黄,村民们紧抓晴好天气,抢收稻谷。

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遍地金黄(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的稻谷颗颗饱满(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村民们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收割稻谷(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近年来,三江坚持以确保粮食安全为重点,大力做好“田文章”,通过“优质稻+再生稻+鱼(螺)+瓜果”立体生态种养模式,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多收”,助推农田增效、农民增收。2021年,全县种稻养鱼面积达7.66万亩,年产值1.62亿元,“稻渔”经济已成为侗乡百姓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村民收割忙(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一对母女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传递禾把(央广网发 龚普康 摄)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