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上的金色稻浪 (央广网发 赵文朝摄)

央广网百色10月2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赵文朝)金秋时节,稻谷飘香,田林县百亩稻谷成熟,迎来了水稻收获的季节。近日,在金黄的稻田里,收割机助力秋收,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金黄的稻田翻滚着层层稻浪,收割机“哒哒哒”地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割稻、脱粒、粉碎稻秆一气呵成。不一会儿功夫,一粒粒饱满的稻谷便装满了车辆。

据统计,2021年田林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面积1.31万亩,2021年全县共完成粮食种植面积26.98万亩,其中水稻播种面积6.23万亩,以优质稻为主,占100%,平均亩产450公斤,总产2.804 万吨;玉米种植18.55万亩,产量5.75万吨,豆类1万亩,薯类0.68万亩,其他杂粮0.52万亩。

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 (央广网发 赵文朝摄)

金灿灿的稻谷粒粒饱满 (央广网发 赵文朝摄)

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 (央广网发 赵文朝摄)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