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1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何万伟 蓝豪生)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提升防灾救灾应急处置水平,检验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实战能力,5月1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大型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化工生产装置的火灾扑救演练 (央广网发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综合演练调集30辆各类消防车共160名消防指战员参加,利用智能接处警及智能指挥系统、消防无人机、登高平台消防车、灭火机器人、暴风雪移动泡沫炮、消防员定位系统等性能先进的“高、精、尖”装备设施及技术,开展多种形式灾害事故救援,全面检验了多种形式救援力量的战斗力。


  化工生产装置的火灾扑救演练(央广网发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火幕墙火灾扑救演练 (央广网发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演练现场模拟了高层建筑、化工装置、火幕墙火灾扑救及地震、山岳、交通事故等灾害事故。该支队通过创新研发的智能接处警及智能指挥系统,综合分析灾害类型、事故特点、执勤实力分布,自动生成最优调派方案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协同配合演练(央广网发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火灾扑救演练现场,充分展现了消防指战员对高层建筑、化工生产装置的火灾扑救和事故处置的技战术训练,锻炼了消防员快速出水控火和火场中的默契配合意识。在抢险救援演练现场,U型救援、垂直向下破拆救援、斜向伤员转运、顶撑救援、复杂山岳救援、车辆叠加事故破拆救援等项目一一展开,消防指战员日常训练的成果在演练过程中得到了充分检验,顺利通过了各项演练科目。


  救援演练(央广网发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转移伤员演练(央广网发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一直以来,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战斗力标准,主动对标“主力军”“国家队”定位和“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全力以赴应对和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和突发事件,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