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陪你看新闻】今天北京机动车号牌将有大变化!

2017-06-20 10:56:00来源:
先给各位司机朋友插播一条大事~

按照公安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统一部署,北京市自620日起,将在机动车号牌管理上推出新的服务举措:


一是扩大了机动车选号范围,随机选号由101”扩大为“201”,更好保障群众选择权。

二是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更好促进二手车交易发展。

三是放宽了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620日前原车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的仍按原规定在6个月内提出申请,620日后原车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的可以在一年内提出申请。


都知道了吧~


上周,烈日携着高温袭击京城,北京发布了今年夏天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连续好几天,北京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5℃,部分地区甚至达到40℃。

这样的高温是个怎样的概念呢?615号那天,南郊观象台所检测到的最高气温达到38.5℃,大幅刷新了从1951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资料以来,北京当日气温的最高值。直接点说,就是热到破纪录了!


所以,天知道小编看到这周的气象预报时心情有多好。终于等到了高温天气过气的这一天,本周京城的天气主角由雷阵雨所取代。因此,这周的气温将比上周温柔许多,最高气温在26℃到33℃之间。


据预报,未来一周,北京多是降雨天气,其中周四和周五雨量较大,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还会有暴雨。

在降雨的影响下,这周二以后,本市的最高气温也终于下降了,高温不再,清凉感十足。因此大家伙在享受凉爽天气的同时,也要注意根据实时的温度增减衣物,防止冷热交替造成感冒!


夏日的雨天,如果能待在屋里,就着自然的凉爽,来袋袋淋,kuai着吃,这大概就是传说中微小而又确定的幸福了!

袋淋趁着80后的童年情怀恢复生产,现在又迎来冰淇淋最热销的季节,生产方本应该能够喜滋滋地数起钱来,不过最近,北冰洋这头却并不开心。


6月16日,北京一轻食品集团的一名负责人在北冰洋媒体群里发了一份声明,且一连发了三遍,严肃抨击了那些仿冒、克隆北冰洋袋淋产品的企业。北冰洋认为,某些品牌傍名牌,恶意仿冒、克隆袋淋,严重损害了北冰洋的合法权益。


什么情况?其实,这份声明的背景源于近期不少品牌都推出了名为“袋淋”的产品。据媒体报道,除了北冰洋之外,美登高上个月也推出了一款袋淋产品。此外,市场上还出现了大庆一家冷饮厂推出的“北京专供”版袋淋。


美登高袋淋产品


袋淋的热点甚至还催生出了“混血”版,来自俄罗斯的两家冷饮品牌也加入到分袋淋市场这杯羹的队伍中来。这些来自俄罗斯的袋淋包装朴素且量大,每袋约500克,不过售价却不便宜,一袋在42元左右。


产自俄罗斯的袋淋产品


有网友认为,袋淋售卖的不仅仅是味道,更是回忆和情怀。过去是永远也无法回到的地方,于是,人们便想通过找寻过去的味道,来唤起当时的记忆。这种对过去的情怀能够催生出多大的购买力?

据报道,虽然北冰洋的袋淋上市已经满月,但由于产能有限,义利旗下百余家食品店目前仍旧多数采取单双号供货的方式,部分客流量大的门店甚至还每人限购两袋。


朝阳区一家食品店的店长表示,每逢店内袋淋到货的日子,附近的居民一早就会赶来排队,“店里8点开门,7点就有人排队买袋淋了”。由于无法大面积供货,消费者甚至怀疑北冰洋在进行饥饿营销。对于这一质疑,北冰洋的负责人表示,北冰洋绝对不会搞饥饿营销,厂家一直加紧进行袋淋的生产并不断扩充产能。

不过出现这种供不应求的情况,有那么多企业“跟风”卖袋淋也就不难理解了。


聊完袋淋的事儿,我们来聊聊下面这个有钱任性的95后游戏主播。昨天,有这么一份父亲节礼物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讨论。一位名叫蓝烟的95后游戏主播,在父亲节前夕带着父母去海南度假,并准备将一栋价值千万的豪宅作为礼物送给父亲。↓


此事迅速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这是在赤裸裸的炫富,而大部分网友则觉得,“主播用自己挣的钱买房子送爸爸,没有什么不妥。”


也有网友表示,当自己还在朋友圈晒父母照片时,这位95后的主播已经为父母送上了房产证,太扎心了。


共享单车又出新皮肤了。红橙黄绿青蓝紫都被用尽之后,前些日子,披着“土豪金”的共享单车以抢眼的新颜色火了一吧。没有不敢做,只有不敢想。当人们纷纷感叹,留给创业者的颜色真的不多了之时,七彩单车亮相北京街头,再次刷新了人们的认知。↓

你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单车来娶你,不用担心夜里太黑找不到他,因为他的坐骑还是夜光的……


看到这单车的七彩外衣,不禁让人想起了那位过气网红——七彩二胡卵子。



有网友总结出了目前共享单车的颜色和名称分类,不得不感叹下,创业者们也是很拼呀


连集颜色之大成的七彩单车都出来了,这下想进入共享单车分羹行列的创业者们真的无色可选了吧。热心网友提供了新思路:纯色系没了,还有斑马纹、豹纹、圆点等可供选择。


入行容易赚钱难。这边黄金单车、七彩单车不断吸睛,那边重庆的“悟空单车”却撑不下去了,成为共享单车行业里首家出局的企业。创始人表示,他搭进去了300多万投放了1200辆单车,90%已经找不到了。最后总共亏损了好几百万,主要原因很简单,就是打不赢了。

作为用户,小编只希望,等这波竞争热潮过去后,优胜的共享单车企业别趁机涨价就好~

今天就和大家唠到这啦,我们下期见!


★本栏目由网易新闻北京频道和中国交通广播联合制作

 

编辑:韩慧竹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

【陪你看新闻】今天北京机动车号牌将有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