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天不洗床单,你会躺在5.5斤汗水中!

2017-08-15 10:34: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床单多久需要清洗一次?枕芯购买后是不是能一劳永逸?床上用品使用太久会造成什么后果?这些生活细节问题可能并没有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但也正是这种不重视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健康隐患!看完快快更换你家的床单~

 

10天不更换床单,就会有5.5斤汗水留在上面!

床上用品是需要与皮肤亲密接触的东西,了解床上用品在使用之后的状态,你就能明白为什么要及时清洗与更换床上用品了。

 

枕芯也要及时清洗与更换~

 

有些人觉得只有贴身的床上用品才需要频繁地清洗和更换,而不直接接触皮肤的枕芯根本不用清洗,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

 

如不重视床上用品卫生,

很可能诱发以下几种疾病!

1、真菌感染。超过一周没洗的床单上的细菌甚至可能比门窗把手上的细菌多出上万个,这些细菌可能诱发呼吸道感染、股癣、甲癣。

 

2、长痘痘。不经常换床单如同不认真洗脸一样,容易诱发痘痘、皮肤老化、丘疹等皮肤病。

 

3、床上用品非常不卫生时将增加湿疹、溃疡、螨虫疾病等的患病风险。

看完之后和小编一样决定

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换床单的朋友举起手来!!

 

来源:人民网科普(peoplekpzg)人民网(people_rmw)

编辑:韩慧竹

主编:鹿馨

编辑: 冯铮
关键词:

10天不洗床单,你会躺在5.5斤汗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