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周边疫情严峻形势,甘肃省静宁县原安镇程义村两委立即响应,闻“疫”而动,成立了以村社干部为主干力量的“小红帽党员先锋队”,穿梭在村头巷尾开展防疫宣传和劝导。

程义村小红帽党员先锋队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日常卫生巡查和村口关键卡点重点人员防控等任务,及时掌握近期返村人员及将要返村人员信息,第一时间上报镇防控办,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筑牢全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据程义村委会主任李向阳介绍,程义村共辖6个村民小组,村社分散,防控任务艰巨,先锋队员每天进社入户,掌控人员流动情况,及时报备。同时村上还组织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及时清扫村庄周围环境卫生,定期喷洒消毒药水,做到全面消杀。

程义村岔湾社安喜红是先锋队的一员,他每天早上七点就上岗,到村头巷尾劝散聚集人群,叮嘱村民戴好口罩等。

党员先锋队成员程旭红说:“现在全体村社干部,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努力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村民们都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

程义村小红帽先锋队尽锐出战,深入农户走访排查,带头做好防疫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在“疫”线亮身份、做表率、干实事,与全体村民团结一心,共同打好疫情防控乡村阻击战。(雷乐天 李向兵)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