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健康新闻

雾霾天气不适合佩戴隐形眼镜

2014-03-06 09: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跟随连续雾霾的脚步,有关雾霾的话题也受到了网友的热烈关注。有关雾霾天别戴隐形眼镜的信息在微博上引起疯转热议。那么,雾霾天是不是不能戴隐形眼镜呢?这点已经得到了有关专家的认可。

  至此,雾霾天出门戴防霾口罩、不戴隐形眼镜成了预防雾霾伤害的重要方法。

  本来,佩戴隐形眼镜就有很大的要求,并不是任何人都能佩戴隐形眼镜的。隐形眼镜如果护理不当,就会对眼睛造成严重的伤害,这点必须警惕。隐形眼镜不适合长期佩戴,很容易引起眼部感染等问题,造成红眼病、角膜炎等眼部疾病的发生。

  眼睛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招致感染,造成眼部疾病。雾霾中含有的物质,如硫酸、硝酸等,很容易刺激眼睛,导致眼睛红痛痒,严重时可能导致结膜发炎。

  隐形眼镜镜片因电荷的关系,雾霾天气可能容易吸附雾霾中的颗粒物质,刺激眼睛,引起发炎的症状。尤其是眼睛有外伤的朋友,更不能佩戴隐形眼镜,需要警惕伤口感染等情况。

  为了健康着想,雾霾天出门除了做好戴口罩准备之外,近视的朋友还需要特别注意,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出门,以免导致不必要的麻烦。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