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掖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获中央10亿资金支持

2017-03-26 09:09:00来源:兰州晚报

  央广网兰州3月25日消息 3月23日,记者自张掖市了解到,由国家财政部、环保部、国土资源部等三部委牵头实施的祁连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目前已经正式获批,并已正式下达了资金计划,未来三年中央财政投入10亿元用于祁连山生态保护治理工作,为祁连山生态保护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和项目支持。

  近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已通过财政部组织的专家评审,项目资金已下达省财政厅,加上省上生态功能转移支付等资金,初步估计今年张掖市投资在15亿元以上,并且今年要启动实施的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涉及祁连山生态恢复与治理、黑河流域(张掖段)环境治理和北部沙漠封禁区综合治理三个板块,总投资要达到69个亿,近三年按计划要完成至少20亿。(通讯员张旭记者雒焕素)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生态保护,祁连山,修复工程,生态功能,生态恢复,山水,林田湖,黑河流域,张掖市,环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