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央广网

甘肃:听取社会各界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16-12-07 16:54:00 来源:甘肃日报

  林铎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社会各界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央广网兰州12月7日消息 12月5日下午,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会上,来自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医疗卫生、社会科学、县乡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等方面的14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从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发展开放型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了中肯务实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林铎说,省政府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职责,也是接受全省人民监督的重要方式。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就是回应各方关切、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智慧的过程,征求社会各界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也是征求对加强和改进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的发言对修改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启发、很有帮助,充分体现了对全省工作的高度关注、对省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这些意见建议,把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好、修改好,使政府决策更加符合省情实际,更好地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

  林铎要求,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要按照总结更恰当、目标更明确、观念更牢固、内容更全面、重点更突出、措施更具体、与群众更贴近、表述更准确的要求,修改完善省政府工作报告,使其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林铎表示,省政府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听取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共同推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副省长郝远、黄强、夏红民、杨子兴及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参加座谈会。(记者 徐锦涛)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意见建议;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有效投资;法定职责;和谐稳定;开放型经济;生态安全;加快推进;政府决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高检召开专家座谈会征求对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最高检召开专家座谈会征求对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检察院18日召开法学专家座谈会,征求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改的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会议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积极主动地加强与法学界的联系合作,善于借智借力,进一步发挥法学专家参谋、咨询和监督等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专家咨询制度,使听取法学界意见建议成为一种工作习惯和工作方法。

2016-02-19 00:13:00

张德江主持召开部分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月2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代表们高度评价全国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对工作报告稿和常委会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2016-02-02 20:30:00

半数意见支持网约车登记为“出租客运”

昨天,交通运输部公布了《交通运输部公布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两个文件征求意见情况》,详细分析了出租车改革方案征集一个月来的详细情况与数据。对于网约车,更应实施政府指导价,限定高于巡游出租汽车的最低价格,符合其发展定位,体现差异化服务,促进良性竞争。

2015-11-29 06:3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