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对百余家重点行业企业实施强制清洁生产

2017-05-11 09:20:00来源:兰州晚报

  央广网兰州5月11日消息 5月10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从5月份起,我省将对百余家企业实施强制清洁生产,以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

  据了解,清洁生产是指不断采取改进设计、使用清洁的能源和原料、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与设备、改善管理、综合利用等措施,从源头削减污染,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或者避免生产、服务和产品使用过程中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以减轻或者消除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危害。今年我省将对102家重点行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目前已经开始对这些企业进行清洁生产审核,省环保厅已向社会公布了102家企业名单。这些企业涉及造纸、焦化、氮肥、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印染、农副食品加工、制药、制革、农药、电镀、建材、供热等十余类行业。

  为了做好强制清洁生产工作进入5月份,环保部门已经开始对纳入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主要污染物及特征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并且将在当地政府或市(州)媒体、网站上对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公布,包括企业法人、排放污染物名称、排放方式、排放浓度和总量、超标、超总量等。(记者杜志超)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清洁生产审核;从源头削减污染;特征污染物;重点行业;我省;企业名单;主要污染物;有色金属;农副食品;农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