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2017届毕业生“双选会” 昨在兰举行 400家企业招贤

2016-11-14 08:29:00 来源:西部商报

  原标题:西部高校联盟2017届毕业生“双选会”昨在兰举行—— 400家企业招贤 近万毕业生“淘职”

省内外毕业生参加“双选会” 西部商报记者 强江波 摄

  央广网兰州11月14日消息 昨日,西部高校联盟2017届毕业生“双选会”在兰州举行。记者在兰州大学本部的此次“双选会”现场了解到,近400家省内外企业走进兰大招贤纳士,共提供就业岗位2400余个,当日共有近万名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前来“淘职”。据了解,西部联盟高校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分别于12日、13日两天,在兰州举办2017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近400家单位 齐聚兰大招贤纳士

  “就连这一阵都还有招聘单位前来登记入场。”据兰州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汝平介绍,参加此次“双选会”的用人单位数量比往年多了一百多家,来自海南、宁夏、新疆、河南、山西、陕西、上海、北京等多省市区近400家单位,共带来2400个涵盖了文、理、工、医等多个学科的岗位,供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们进行选择。

  记者从招聘登记表中看到,在这近400家单位中,甘肃省内的民营企业、科研院所、物流货运以及医院等单位占据了大半,达到230余家,其中也不乏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物流货运等新兴行业企业。其中一家来自兰州本地的物流公司因公司发展,欲招聘包括驻哈萨克斯坦办事处人员在内的多名员工。“我们公司驻哈萨克斯坦办事处人员本意是想招聘男性,毕竟外出办事、住宿等都相对较为方便一些,但没有想到的是前来应聘的都是女性。”该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笑着告诉记者:“看来现在的女生都比较有闯劲的,也都做好了吃苦耐劳的准备。”

  各医院招人 求职队伍火爆异常

  “招聘临床医师5~8名,麻醉师2名;医学影像2名……招聘若干名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在“双选会”现场,队伍排的最长的莫过于一家大型医院安宁分院的招聘台了。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里的招聘优惠条件很多,凡是具有住院医师规培合格证者、有意来院工作者,一次性给予安家补助费伍万元。一经录用,签订劳动合同,购买五险一金,提供单身宿舍、工作餐,工作几年后可分配公寓套房。这不,早上一会就收到了省内外毕业生30多份简历,可后面的队伍还长着呢。”

  而在“双选会”现场的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招聘台处,由于该医院今年计划招聘人数较多,所以应聘者也是排了长队,纷纷登记并留下自己的应聘材料。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兰州大学有医学院的缘故,当天前来招聘的单位中,医疗卫生、医药相关单位等就达到120余家。记者了解到,很多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们虽然有一些都是在外地上大学,但籍贯基本都是甘肃省内,大多数毕业生也都选择在省内离家近一些的地方的单位进行应聘。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兰大;招贤;兰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货运;西部高校;高校毕业生;学生处;医学影像;招聘人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辛苦培养4年 学生被“割韭菜”怎么办

辛苦培养4年 学生被“割韭菜”怎么办,兰大敢于公开截留本校优秀学生,反映了中西部高校的普遍焦虑:自己辛苦培养4年的顶尖学生,在快要出师的时候,却被更加优秀的高校“割了韭菜”。(《新京报》9月25日)  兰大敢于公开截留本校优秀学生,反映了中西部高校的普遍焦虑:自己辛苦培养4年的顶尖学生,在快要出师的时候,却被更有吸引力的高校“割了韭菜”。

2016-09-28 09:21:00

兰大附小多名学生血常规异常 有关部门要求妥善解决

兰大附小多名学生血常规异常 有关部门要求妥善解决,由于两方出具的检测结果背道而驰,兰州市教育局要求校方请来第三方进行环境监测,以第三方检测的结果作为下一步解决问题的依据。据了解,第三方检测将于9月9日公布,然而截至当晚6时,学生家长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检测结果公示的消息。

2015-09-10 15:33:00

兰大附小教室粉刷异味大 学校回应将尽快解决

9月1日,沉默多天的校方首度通过校讯通回应家长,称将尽快解决异味问题,教学楼空气治理,后续维修改造工程将吸纳家长代表参与监督。

2015-09-02 13:51: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