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兰大附小多名学生血常规异常 有关部门要求妥善解决

2015-09-10 15:33: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兰大附小多名学生血常规出现异常

  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妥善解决该校教室异味事件

  兰大附小的孩子们。首席记者 裴强 摄

  近日,兰州晨报报道的兰大附小教室异味刺鼻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然而在经历多次停课、复课和搬迁后,教室异味问题依旧未得到根治。不少在校上课的学生出现了咳嗽、眼睛红肿、流鼻血等症状。一些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后,体检结果却让他们大吃一惊,血常规多项不合格、过敏性鼻炎等诊断让家长直呼这样的教室不能再待了!而就在9月3日,兰大附小方面委托检测公司给出了教室甲醛检测未超标的结果。针对兰大附小教室问题,省教育厅要求妥善解决。

  校方检测结果显示合格

  在经过了与校方多日博弈后,9月3日,家长们陆续收到了校方发来的短信,短信中称:9月2日,学校邀请有正规资质的公司对楼内进行检测。经初步检测,二楼二年级四班教室、五楼506教室、五楼楼梯过道处三个点位采集的甲醛含量数据分别为0.07mg/m3、0.06mg/m3、0.06mg/m3,均符合国家I类标准。这些数值均低于之前家长们委托检测机构给出的数据。

  由于两方出具的检测结果背道而驰,兰州市教育局要求校方请来第三方进行环境监测,以第三方检测的结果作为下一步解决问题的依据。

  据了解,第三方检测将于9月9日公布,然而截至当晚6时,学生家长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检测结果公示的消息。

  多名孩子血常规出现异常

  而在这遥遥无期的等候中,不少学生陆续出现了身体不适的表现,越来越多在校上课的学生开始出现咳嗽、眼睛红肿、流鼻血等症状。不少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甚至出现了萎靡不振、恶心、厌食等反应。“从学校回来后就没精神,放假那天睡了12个小时,这在以往是绝对没有过的。”一位家长表示,自己天性好动的儿子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无精打采过。

  在出现不良反应后,家长们陆续带孩子前往医院检查,而检查结果让他们分外揪心。“红细胞数超标、血红蛋白超标!”二年级五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不仅是她家孩子,同班不少孩子血常规各项数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超标。据不完全统计,出现过流鼻血症状的孩子达到21人,二年级五班有8名学生发现血常规异常,其中5人被诊断出过敏性结膜炎,3人伴有过敏性鼻炎。这么多孩子同时出现病症还能说与教室环境无关吗?一名家长发出质问。

  教育主管部门:需尽快妥善处理

  9月9日上午,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和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南战军一行人前往兰大附小,查看该校校舍以及孩子们上课的情况。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表示,按照义务教育属地化管理来说,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对兰大附小负有监管责任。针对此事,必须尽快妥善处理。

  南战军表示,9月6日学生复课后,市教育局以书面的形式向兰州大学提出建议,内容包括认真排查校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不可以让学生继续在超标教室学习和生活。(兰州晨报 记者 宋鹤莉 冯宝强)

编辑:杜静

关键词:兰大;附小;血常规;家长;学生家长;超标;症状;甘肃省教育厅;妥善处理;上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大附小教室粉刷异味大 学校回应将尽快解决

9月1日,沉默多天的校方首度通过校讯通回应家长,称将尽快解决异味问题,教学楼空气治理,后续维修改造工程将吸纳家长代表参与监督。

2015-09-02 13:51:14

兰大附小教室粉刷后异味刺鼻 学生集体请假

兰大附小校长称,需要相关部门进行检测后才能得知教室的刺鼻味道对孩子身体是否有影响。记者走进教室后,明显可以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每间教室窗台上都摆了大量的绿色植物,一间教室窗台上甚至摆有多个剥开皮的柚子。

2015-08-27 14:30:06

兰大医学校区气体爆燃31人轻伤 28人留院观察

(首席记者桑杰才让实习生刘欢)7月20日7时32分,城关区麦积山路兰州大学医学校区南校区院内发生一起气体爆燃事故。现场通过昆仑燃气公司切断天然气和公安消防稀释、灭火等措施,泄漏危险与明火于10时20分得到完全控制。

2015-07-21 13:42: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