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快讯

央广网

兰州年轻人做饭唱歌教瑜伽 网络直播生活成时尚

2016-10-27 15:0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做饭唱歌教瑜伽 网络直播生活成时尚

  央广网兰州10月27日消息 朋友聚会、健身、烹饪……生活中不足挂齿的小事,通过手机软件的直播分享出来,居然就有了别样的味道。记者发现,近日,有不少兰州年轻人都把自己的日常生活直播到网络平台上,而更有一些年轻人认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既能够增加自己的人气又同时可以赚取酬劳,从网络直播中发现商机已逐渐成为金城年轻人的新时尚。

  网友小齐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位瑜伽教练,在课余闲暇之时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们讲解瑜伽,并进行网络瑜伽教学,很受欢迎。“起初,我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第一次直播就有1000多的观众,后来渐渐的就有人开始通过网络送一些虚拟的礼物给我,然后我就可以用这些‘礼物’在该软件公司换取酬劳。”小齐表示,目前为止,网络直播已经成了她每日必做的工作,几乎每天都有不少网友按时等待她直播瑜伽课程。而另一位网友“谭谭谭”则表示,她是一位幼儿园老师,平时除了在网络上直播一些小朋友们的“萌视频”以外,偶尔也会直播自己的生活,比如烹饪、唱歌、甚至与散步等等。“很多外地的网友会要求在直播中看看我们生活的城市,所以我有时候也会边走边拍,也因此结交了一些热爱生活的朋友。”网友“谭谭谭”说,她认为,网络直播比朋友圈小视频更具真实感。

  然而,虽然部分市民觉得网络直播十分新奇,单也有市民表示担心如果在公共场所进行直播,会侵犯到他人隐私。微友“爱吃猫的鱼”就告诉记者,前不久她在饭店内直播吃饭时,不小心拍到了坐在她身后的两位女士,这两位女士就向她提出了抗议,希望不要把她们拍进去。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网络直播的兴起,市民的生活习惯也随之改变。通过网络直播可以更准确地分享自己正在做什么,并且可以随时与粉丝互动,网络直播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网络主播和观看直播的人数也越来越多。(西部商报记者尚也)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网络直播;唱歌;瑜伽教练;瑜伽课程;谭谭谭;手机软件;网络平台;小齐;做饭;教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高法“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大型网络直播互动活动开启首场直播

最高人民法院与腾讯网合作开展为期一年的“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大型网络互动直播活动,昨天,第一起网络直播选在了北京朝阳区。

2016-10-19 07:00:00

网络直播:成年人有责任做好示范

只是,这样的操作未免过于简单化,很难真正隔绝孩子们与这个世界的沟通交流欲望,而且正常的沟通交流也本不应该被隔断。最要紧的,倒是成人世界应该首先管好自己,打理好自己的网络空间,坚决杜绝低俗、暴力、色情的表演,还网络以朗朗晴空。

2016-09-13 07:30:00

旅游平台杀入直播红海 看脸旅行真的靠谱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旅游网站开始变脸。打开旅游网站不再是呆板的文字和图片而是更多的旅游达人、网络红人的体验视频。

2016-09-10 17: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