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房产资讯

兰州市房地产待售面积同比增长50%

2015-01-21 22: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库存加大待售面积同比增长50%  

韩征制图

  央广网兰州1月21日消息   2014年以来,兰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虽然在国家的政策作用下,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但增速与2013年同期相比明显回落,达到近10个百分点左右,房地产开发投资领域存在许多突出问题,制约了投资进一步快速增长的空间。1月19日,来自兰州市统计局的报告显示,2014年前11个月,兰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待售面积为154.8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50.72%,兰州市房地产待售面积增长快,库存进一步加大。报告分析称,一旦房地产市场大幅下行,将会对房地产业和建筑业两个行业的就业产生显著影响。同时,“房地产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部分中小企业可能淘汰出局。”同时,2014年以来,受房地产市场下行影响,房地产业税收等增速均明显回落。报告分析认为,从目前房地产开发数据结合对部分县区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实地调研情况看,开发企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资质等级较高、管理较好、实力较强的开发企业纷纷采取各种各样的促销手段,以品牌、品质、服务获得竞争优势;房地产市场品牌化、企业经营集团化、项目开发规模化的趋势将进一步呈现,一些弱小的企业将被逐步淘汰出局。因此,统计部门建议,应对一些资质高、信誉好、发展快、贡献大的开发企业在信贷和税收政策等各方面给予优惠和扶持,促进企业在当前面临较多困难的情况下度过难关,稳定发展;鼓励、扶持、引导开发企业积极参与公租房、廉租房、中低价位商品房的建设,满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等多种住房需求;加快完善城市配套设施、生活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居民出行难、生活不便等后顾之忧,促进和刺激居民住房消费。

  相关链接

  国务院研究中心经济所所长任兴洲:

  现在投资房产更要善于控制风险

  2015年初,重磅财经新闻频出,买房、炒股、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面对变革,投资者如何适应“新常态”,把握改革红利,更好地管理资产?1月17日,“新常态下的资产管理趋势”高峰论坛在宁卧庄宾馆举行,邀请国务院研究中心经济所所长任兴洲,中国中央汇金投资公司驻农行董事、央行金融市场司原司长沈炳熙等专家为投资者解读政策,指点迷津。国务院研究中心经济所所长任兴洲分析认为,现在再投资房地产,更要善于控制风险。

  国务院研究中心经济所所长任兴洲分析认为,从1998年住房制度改革算起,中国房地产从2003年进入了10年左右的高速增长。全国房地产的投资接近10万亿,占到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25%左右。老百姓人均住房面积32.9平米。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但是,必须看到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增长,房地产的总量和供求关系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那种长期、持续、大规模的高增长不可能再持续,要用新的心态去看房地产市场的“新常态”。

  “过去10年,如果谁投资房地产谁的财富增长是最快的,比投资股票、基金的增长率要高很多。在有些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10年前买的房子现在肯定增长10倍以上了。所以房地产成了财富高增长的行业,金融属性越来越高,它不仅仅体现供人们居住的使用价值,反而变成了一种金融投资产品。”任兴洲说,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的杠杆作用越来越明显,有些地方的泡沫在积累,因此有了限购。但是由于发展阶段变化和分化的趋势,房地产这种财富增长的趋势已经发生变化了,如果现在再投资房地产,风险会越来越大。虽然总量供大于求,但任兴洲同时表示,由于中国的发展不平衡,各个地方人口流动的情况不一样,所以对房地产市场需求不一样,房地产市场的分化趋势会越来越明显。兰州晚报记者刘蔚霞

  相关新闻

  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据新华网消息2014年收官之月,房价下跌局面并没有出现明显改观。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价格指数显示,降价范围及幅度继续收窄,市场缓慢回升态势继续,但下跌仍是主流。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2月杭州、宁波、海口、温州、金华这5个城市,甚至出现了低于2010年定基价格的情况。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在整体告别绝对短缺后,楼市已进入“白银时代”,本轮市场的调整周期将起码延续到2015年初,成交量有可能在2014年四季度出现触底迹象,随后逐渐企稳恢复,但价格起码到2015年一季度末才会出现明显的企稳。

  张大伟说,新建住宅指数中,全国仅厦门、郑州两个城市依然同比上涨,其他68个城市房价已经低于1年前,平均同比跌幅高达4.5%。

  但一些改善迹象已经发生,比如2014年9月之后,新房市场首现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旭说,自10月开始,已经呈现出“止跌及上涨城市数量增加,下跌城市数量减少”的趋势,12月份依然延续了这种趋势。

  “目前来看,整体市场的看跌情绪有所减弱,价格下滑幅度缩小,甚至部分去化与预期良好的城市,价格出现缓慢回升。”张旭表示。(记者 王星明)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