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新书播报

“马云内部讲话”三部套装本隆重出版

2014-09-22 17:17   来源:新浪读书    打印本页 关闭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IPO在美国正式启动,以每股68美元的IPO发行价指导区间,融资规模达243亿美元,创全球互联网公司融资之最。上市后的阿里,市值高达约1600亿美元,甚至超越美国电商巨头Amazon,成为全球市值排名第五的互联网企业!而阿里当家人马云在IPO路演时用于宣讲的PPT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PPT:每页价值42亿美元。

  阿里帝国的规模和体量究竟有多大?阿里集团每年有超过113亿张订单,2.31亿活跃消费者,平均每人每年有49张订单。2013年,在阿里旗下三个购物网站(淘宝、天猫、聚划算)总消费2480亿美元,比Amazon高(约1100亿美元)一倍以上。规模与芬兰的经济体量基本相当。依此计算,相当于每个买家去年在阿里花了6700元!

  UC优视、新浪微博、陌陌、丁丁优惠、菜鸟网络、高德地图、海尔、银泰、新加坡邮政、中国邮政、恒大足球、优酷土豆、文化中国、中信、21华数传媒、虾米音乐……一年时间,阿里巴巴几乎“买下半个中国互联网”。阿里眼花缭乱资本收购的背后,究竟暗藏着怎样的商业逻辑和战略思考?

  为了帮助广大读者领悟阿里互联网掘金秘技的无上心法,北京精典博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红旗出版社正式联合推出“马云内部讲话”,包括《马云内部讲话1》、《马云内部讲话2》、《Q&A:马云与员工内部对话》三本书。值得一提的是,该套书不同于市面上打着马云旗号的其他书籍,“马云内部讲话”是阿里巴巴唯一正式授权的书籍。

  “马云内部讲话”独家解读马云和阿里巴巴如何从大规模的线上交易到互联网金融,再到如今成功北美上市,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IPO。基于网络平台建立了新规则、新模式,在与市场经济合体前进的过程中,不断展现着互联网改变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的巨大力量;这个互联网商业帝国又如何在不断降低交易成本的同时,培育了造血机能强大的商业生态系统,带动了数以万亿计的交易额。

  “马云内部讲话”对马云的商业理念、价值观以及阿里巴巴的运营管理都有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将这些难得的一手材料与广大读者分享,使见贤思齐的人们能有所感悟。“马云内部讲话”大受关注,有望打破财经类书籍的沉寂。“不是所有的企业CEO都能成为员工的偶像”,马云能成为偶像在于他能提供富有激情的价值观。

  《马云内部讲话》中的许多内容,是对企业文化的洞察,而马云的那些妙语,如同困境和磨砺中的思想火花,让人感受到暖意。与市场上众多马云图书不同的是,它呈现了一个更加真实的马云。

  《Q&A:马云与员工内部对话》收集了马云在企业内部多个场合和员工、创业者、企业家的对话,原汁原味,都来自现场的笔录,首次曝光阿里巴巴内部思想碰撞的场景。在这些即兴式的谈话中,马云呈现了他更为轻松、睿智、激情的一面。让读者直观地了解到在阿里巴巴内部,智慧是如何产生的,人心是如何凝聚的。同时,本书也堪称是一本员工培训的鲜活样本。  《马云内部讲话2》是上一本的延续之作。书中收录了最近三年马云的19场未被公开讲话,10封内部紧要信件。2010年至2013年,正是互联网江湖风生水起之时。阿里巴巴集团和马云也历经了诚信风波,人事变局,淘宝分拆,隐退转型等等考验,终于成长为中国乃至世界的顶级互联网企业。在这其中马云究竟想了什么,说了什么,是许多读者特别关心的,而马云的真心话,尽在这本讲话集中。

  北京精典博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红旗社这次合作成功推出的套装本展示了中国式创新精神和世界的互联网大势,对中国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意义重大,对怀着中国梦的千千万万个年轻创业者群体是励志宝典,与成为“推动进步的力量”的红旗出版社品牌追求也完全一致。该套装本适合具有创业精神、对互联网经济有浓厚兴趣的人群阅读。我们希望它能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并从中获得启迪。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