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暨《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发布会在青岛召开,闪送再次入选榜单,蝉联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
  本次发布的500强榜单是根据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和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建立的全球独角兽企业数据库编制而成,该数据库采用了人机共融智能技术,能够反映全球新经济发展格局和科创企业发展情况。 
  
闪送对外事务总监刘学柱(左)上台领奖 
  作为国内同城即时速递领先的服务平台,闪送凭借一对一急送创新性的商业模式和极具前瞻性的发展理念,以及快速增长速度,荣获本次奖项。 
  相较于之前,今年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的评选更为严格,入选企业需要在5个方面具有优异的表现:1.公司估值在70亿元人民币(10亿美元)以上;2.拥有独创性或颠覆性技术;3.拥有难以复制的商业模式;4.成立时间10年左右;5.符合现行政策导向,不存在重大负面舆情。 
  
  闪送作为同城1小时速递服务的开拓者,以“一对一急送 拒绝拼单”的业务模式,定义了行业服务标准:坚持一次只送一单,拒绝拼单,平均时效达到1分钟响应、10分钟上门、60分钟送达全城。这一模式迎合了互联网时代用户对时效性、安全性和个性化的需求,并给予了行业内其他品牌经营启发。 
  创立6年以来,闪送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业务覆盖城市达222座,连续6年实现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0%,超过1亿人选择并成为闪送的忠实用户。闪送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用户的支持和全国超过100万闪送员的付出和努力。 
  相较于以商户巨多、单点高频、易于布局的B端市场,C端市场呈现高度的分散性、即时性、离散性特点,准入门槛较高,对平台的运力数量和响应速度、布局密度提出了较高要求,容易形成优势竞争壁垒。 
  而闪送吸引了全国100多万名闪送员的加入,凭借这一规模壁垒,闪送已在全城形成了一张高密度、网状、流动的庞大运力团队,确保7*24小时都有人响应用户需求,因此可以实现平均1分钟响应、10分钟上门、60分钟送达全城的递送时效,后来者很难在短期内达到如此规模。 
  品牌壁垒和技术壁垒是闪送的另外两大法宝,凭借6年来积累的大数据,闪送能够确保每一笔订单都精准推送给合适的闪送员,从而提升了递送效率;这种一对一递送的模式,又让闪送成功与以B端拼单配送模式为主的平台形成显著区隔,甚至成功抢占用户心智成为同城速递行业的代名词,这些都构成了闪送的独特优势。 
  本次奖项充分证实了闪送的业绩已获得市场及行业的认可,这一切离不开闪送除了难以复制的经营模式,更离不开闪送在精神层面的坚守。 
  今年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挑战,也激发了一些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给市场主体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闪送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今年在疫情防控、稳保就业、社会公益方面都表现出了民族企业的担当,从无接触配送、员工共享、餐饮企业助力、为一线抗疫者递送爱心餐等一系列公益举措,用互联网平台的力量,提速复工复产与消费复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成为落实“六稳”“六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至诚为道,以至仁为德,闪送始终坚信,唯有坚守善良和商业道义,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方能走得更远。”闪送对外事务总监刘学柱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