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30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开幕

2018-05-29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纪乐乐) 第30届北京大兴西瓜节昨日(28日)开幕。本届西瓜节坚持“为民、为农、为生活”的办节宗旨,以“城南绿海,甜美大兴”为主题,突出回顾西瓜节办节三十年和慰问北京新机场建设者两大主线。

第30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分为“回忆、奋斗、腾飞”三个篇章。大兴区著名种瓜能手老宋瓜王宋宝森带着儿子宋绍堂、孙子宋志佳,回顾了西瓜节办节三十年的历程,讲述了老宋瓜王家族发展与西瓜节密不可分的故事;北京新机场代表、驻区企业代表和西瓜种植专家代表分别讲述与大兴西瓜节、营商环境和未来发展的故事;北京新机场拆迁农民代表李书国等,用配乐诗朗诵的形式,讲述了机场周边榆垡镇、礼贤镇百姓,顾全大局、响应号召的感人事迹。

  本届西瓜节先后推出“走进太庙”旅游商品推介、西瓜美食创意大赛、走进新机场慰问建设者、“花绘北京”半程马拉松等主题活动。

新“瓜王”。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西瓜节期间,大兴区旅游部门专门针对游客的不同需求,整合100余项旅游资源,设计出亲子游、学子游、文化游等十条精品旅游线路,让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可以在大兴感受到西瓜节的热烈氛围,全面了解大兴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

编辑: 侯力新

第30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开幕

第30届北京大兴西瓜节昨日(28日)开幕。本届西瓜节坚持“为民、为农、为生活”的办节宗旨,以“城南绿海,甜美大兴”为主题,突出回顾西瓜节办节三十年和慰问北京新机场建设者两大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