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IIE国际艺智交互教育大师展2017中国公益行在宋庆龄故居举行

2017-05-30 13:06:00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7年5月30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指导,北京、安阳、开封、洛阳、西安、南京、杭州、深圳、成都九大城市联合主办的AIIE国际艺智交互教育大师展2017中国公益行活动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

  活动以七大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为主题,依托(VR)虚拟科技,致力于让更多青少年拥抱中华文化。活动发起人代表申博今在谈到发起项目初心时说:“VR技术已经投入多个领域应用,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探讨,是否AIIE2017公益展可以尝试利用VR虚拟技术呈现中华千年历史文化,以更直观、更感性的平台讲好中国故事,打通我们年轻一代甚至是世界对中国悠久历史文化认知的链路。新时代互动科技对年轻人而言不止于玩游戏、购物、看电影,还有更优选的用途来扩展视野,激发创新力。”

  此次活动依次在九大城市展开,这些平均年龄17岁的青少年,以对文化与科技的敏锐触觉,凭着对公益的满腔热情,点燃了盛夏五月。 

  安阳站,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安阳作为甲骨文明的发源地、华夏文明起源地之一,拥有浓厚的华夏古文化,公益巡展安阳站用VR技术演绎甲骨文等古文字的故事。

  开封站,北宋汴京盛貌惊喜重现。公益巡展开封站将“清明上河图”作为用VR技术生动形象的展示出来,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亲眼见证北宋都城汴京的繁荣盛世。

  此外,农耕文明鼎盛之地古都洛阳,联通欧亚的丝绸之路起点、唐代商贸文明古都西安,以茶道文明为主题的古都南京,以岳飞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杭州也都通过历史与科技的完美结合,让参与者充分体会了当地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洛阳河洛文化研究会、河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岳飞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们对古都历史文化的深度解读更为这场教育盛宴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北京站 “中华圆梦”是对本次AIIE2017大师展中国公益行活动的结语,回顾展示七大古都传统文明,彰显中华文明的魅力与自信。

  AIIE国际艺智交互教育大师展2017中国公益行,是一次完全由青少年主办并获得广大青少年关注和参与的文化盛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指导,也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群体受益。据统计,巡展活动平均每场参与人数不少于400人,借助VR虚拟科技,已让近3000名青少年体验七大古都璀璨文明、触摸中华文明灿烂未来。 对“炫酷技术与古老文明交汇”的文化魅力的演绎,丰富了向青少年传播中国文化、讲中国故事的形式与内涵。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宋庆龄;基金会;教育;VR;青少年

AIIE国际艺智交互教育大师展2017中国公益行在宋庆龄故居举行

AIIE国际艺智交互教育大师展2017中国公益行,是一次完全由青少年主办并获得广大青少年关注和参与的文化盛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指导,也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群体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