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北京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在京举行

2017-06-06 12:37:00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7北京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在北京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开营仪式

  2017年6月6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青年时光国际运动组织联合主办的2017北京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在北京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开营仪式。

  本次研习营以“创新创业、文明互鉴”为主题,由专题演讲、论坛研讨、技能训练以及相关交流文化活动组成。包括中国在内的23个国家的60余名优秀青年大学生、青年创业者,以及行业专家、资深培训师等参加了本次研习营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自1982年成立以来,在拓展中外青年交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致力于扩大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近年来,基金会开展了一系列青年创新创业活动,为有志青年搭建创业创新舞台,为广大青年提供更多追梦圆梦、人生出彩的机会。 

  杭元祥指出,参加本次研习营的青年朋友都来自“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也为世界各国青年朋友的创新创业、互鉴交流提供了更多机会、更好平台。希望各国青年朋友们以宽阔的视野、敏锐的眼光和非凡的行动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全球新一轮变革中抓住发展机遇和商业机会,勇做创业创新的时代弄潮儿,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时光国际运动主席茱莉亚·肯纳什致辞说,当今世界青年人口达18亿,占世界人口的多数;青年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达60%,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次活动旨在鼓励青年肩负社会责任,学习不同文化。感谢中方提供这样的机会和平台,让营员了解世界、现代商业,培养前瞻性思维。希望通过提升营员创新技能、商务能力,不断提高各国青年知识及技能,培养全球视野,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 

  开营式后,“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创始主席弗拉基米尔·亚库宁博士发表“如何开始创业:成功案例及世界各地的矛盾”主旨演讲;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中国互联网独立第三方研究专家胡延平先生发表“创业历程分享及箴言”的主旨演讲。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9日,各国专家学者和青年还将考察创业公社、参访宋庆龄故居、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并参访历史人文景观。 

  背景介绍 

  青年时光国际运动于2010年12月在捷克布拉格正式宣告成立,其前身是罗德岛论坛的青年论坛,致力于在不同文化和不同年龄段人群中搭建交流平台。自2011年以来,青年时光夏季研习营已连续在俄罗斯阿尔泰、捷克、克罗地亚、意大利、德国举办了夏季研习营。2016年8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青年时光国际运动在京成功举办了北京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双方商定,2017年继续举办北京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宋庆龄;青年;一带一路;创业

2017北京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在京举行

本次研习营以“创新创业、文明互鉴”为主题,由专题演讲、论坛研讨、技能训练以及相关交流文化活动组成。包括中国在内的23个国家的60余名优秀青年大学生、青年创业者,以及行业专家、资深培训师等参加了本次研习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