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海油助学基金公益践行活动在京颁奖

2016-10-17 17:19: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青春·责任·担当’公益践行活动”今天下午在北京宋庆龄故居颁奖。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下简称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武广齐等出席颁奖仪式。

  此次公益践行活动是“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时半年多时间,涵盖37所项目高校,参赛选手均为“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受助学生。经过各项目高校选拔推荐、各界专家学者的评选,共有10所高校60名选手入围,所有入选活动均以“公益”为主线,体现了受助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颁奖仪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指出,大学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我会与中国海油公司共同设立的“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13年来,在给予大学生经济扶持的同时,始终关注其发展需求,通过组织相关活动,帮助其锻炼技能、增长见识,提升综合能力。此次活动,较好地推动了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拼搏进取、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最后,井顿泉副主席希望获奖学生们将公益践行内化于日常生活、学习,在建设校园、服务社会的活动中丰富阅历、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武广齐在颁奖仪式上,向获奖学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获奖学生纷纷表示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勤奋努力,在学习的道路上执着前行,在人生的轨迹中积极奉献,努力做到最好!

  颁奖仪式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与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宋瑞林签署了合作协议,井顿泉副主席代表基金会向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颁发了捐赠证书,正式开启了2016学年度项目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共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善款超过4000万元,直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超过1.3万人次,相关公益活动涉及大学生超过百万,相继开展了“宋庆龄精神进校园巡展”、“在逆境中磨练,在关爱中成才”主题征文、“齐展青春风采,共建和谐校园——中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电子作品创意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大学生;助学;志愿者;公益;青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校园贷”纠纷多发 半年曝光案例涉及千万

凤凰公司称资金链断裂,可能给一些学员造成麻烦。昨天,山东莱芜职业学院学生黄宇(化名)向记者反映,从8月14日开始,他经常接到贷款平台的催款电话和短信,催他偿还今年1月底贷的1.98万元。

2016-10-17 06:07:00

警惕!大学生勿落入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陷阱

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一些P2P的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在大学生群体中网络借贷相当流行。但是,我们也看到不少报道,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比如,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一名在校大学生以多名同学名义,在校园网络金融平台借款数十万元赌球,最终无力偿还,跳楼自杀。

2016-10-16 13:41:00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3日举行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今日召开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发布会上,湖北省教育厅相关人士介绍,今年起,该省各高校将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课时不低于48小时。

2016-10-13 10: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