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3日举行

2016-10-13 10:42: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省政府新闻办今日召开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届时,250支项目团队将齐聚该校,展开角逐与交流。

  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共青团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主题为“拥抱‘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国总决赛将产生金、银、铜奖,并从金奖团队产生冠、亚、季军。同时,评选单项奖、先进集体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全国报名参赛项目11.9万个、参赛大学生54.6万人,较首届大幅提高。近400家投资机构、企业参与大赛组织和评审工作,参与企业数量是去年的3倍。这些投资机构和企业派出专家赴19个省(区、市)开展“双创”巡讲活动,培训创业指导教师超过5000人。

  发布会上,湖北省教育厅相关人士介绍,今年起,该省各高校将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课时不低于48小时。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大学生;创业教育;创业大赛;创业指导;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学生亲情调研:“你别管我”最伤父母心

易信昨天发布的一项亲情沟通调研大数据显示,最让父母心裂的五句话中“你别管我”位居榜首(“伤心话”top5见图表)。关于“与父母电话沟通频次”的数据显示,44%的大学生会与父母保持每周一次的通话频次,26%的大学生每周会打多次电话,仅有7%的大学生每天给父母打电话。

2016-10-13 09:17:00

调查:德大学生忧学业成绩 压力大过上班族

据台湾“中广网”10月11日报道,德国的一项调查发现,德国大学生的压力比上班的人还要大。波茨坦大学研究人员何斯特的调查发现,53%的大学生高度紧张,但仅50%的上班族出现高度紧张的症状。

2016-10-13 07:25:00

大学学霸编纂《麻将宝典》 口诀公式习题一应俱全

近日,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四川农业大学的同学赠送的麻将宝典。常用口诀、基本公式、特殊牌型等一应俱全,纯手写,工整简洁,新时代的匠人精神啊。不会打麻将的童鞋可以get一下了!

2016-10-02 0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