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奉节县安坪镇望江村多条硬化公路出现许多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挑着撮箕,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扛着铁锹,有说有笑,分工明确,场面好不热闹。支书曹启国说:“安坪最近几天下了点雨,很多公路出现边沟泥土淤积、落石堵路现象,给老百姓的出行造成了不少困扰。今天正好稍稍放晴,我们就根据老百姓反映的和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分路段进行清理”。

  

  小治村村民正在清扫公路。通讯员 苏炼 摄

  这样的情况在安坪镇并不少见,在前几日,藕塘社区、大保村、小治村等几个公路沿线的村(社区)也自发组织志愿服务小队打整边坡植被、捡拾白色垃圾、转运石渣碎片。

  “政府为我们修好了路,还安排了专人进行保护,让我们老百姓走的更安稳、行的更舒坦。但是,这路终究是我们自己在走,却要别人来护,怎么都说不过去。在村委的号召下,我们成立了志愿服务小队,每队负责扫好、护好一段路,还不定时评选优秀小队。现在各队都鼓着劲,把自己负责的路段打扫的干干净净。”望江村村民陈切富骄傲地说道。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安坪镇积极作为,通过广播村村响、开院坝会宣讲好人好事好作为,开表彰大会表彰“优秀社长、最美安坪人”等方式,激励全镇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