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童患病无钱治疗遭家人遗弃 民警跨省接力助其回家

2018-06-08 07:1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男童患病无钱治疗遭家人遗弃民警跨省接力助其回家

  男子将儿子带回了湖南 徐卉 摄

  中新网宜昌6月7日电 (熊波 徐卉 董晓斌)7岁男童自小患病,家人为给他治病而花光积蓄,后因压力太大,父亲将孩子从湖南带至湖北宜昌丢弃。宜昌市公安局水陆公交分局7日公布案情,警方介入后,男童生父刘某被处以3日行政拘留,将孩子带回了湖南,并发誓“永远不分离”。

  男童遭弃 警方介入调查

  今年3月31日晚,宜昌市公安局水陆公交分局水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童在宜昌滨江公园与家人走失。民警柳军、张玮赶到现场,见孩子年龄约7岁,操一口外地口音,但说不出有用信息。

  萌萌与民警柳军依依不舍 徐卉 摄

  民警一边调阅视频监控寻找线索,一边将孩子送到宜昌市儿童福利院妥善安置。经调查发现,当晚7时许,一辆银灰色小轿车停靠在滨江公园附近路边,一男一女将男孩带下车后,上车离开了现场。

  5月23日,民警在仙桃市公安机关协助下,找到了知情人陈某。陈某表示,男孩父亲姓刘,湖南人。事发前一天晚上,其朋友张某带着刘某和孩子找到他,刘某称孩子患有先天性疾病,家里已无钱给孩子看病,请陈某帮忙租车将孩子送到宜昌遗弃。

  债台高筑 父亲患上抑郁症

  随后,宜昌水陆警方多次联系孩子的父亲刘某,宣讲法律条款,希望他主动说明缘由。5月28日,刘某从湖南赶到了宜昌。

  刘某交代,他今年40岁,育有一儿一女,儿子萌萌(化名)在7、8个月大时被诊断为脑损伤,智力发育迟缓,需要长期作康复治疗。

  萌萌与爸爸相拥而泣发誓“永远不分离” 徐卉 摄

  刘某表示,为给孩子治病,7年来,一家人四处借钱,先后借债80余万元,卖掉了房子及一切值钱的东西,家中因此天天有人上门催债。

  因为孩子得病,精神压力大。3年前,刘某被诊断出患了抑郁症,一直在服用相关治疗药物。曾有数次,他想将孩子托付给当地福利院收养,但不附合收养条件被拒。

  案发前不久,刘某在网上搜到宜昌市儿童福利院,看见条件好,就突发奇想,想把孩子送到宜昌,利用不正当的方法将孩子送到福利院收养。

  虽然刘某的家庭情况特殊,但是行为已触犯相关法律,宜昌水陆警方酌情对其作出3日行政拘留处罚。

  父子团聚 发誓“永远不分离”

  6月1日上午,刘某执行完行政处罚,走出拘留所后,在民警的陪同下,来到宜昌市儿童福利院接回儿子。此刻,萌萌在该院已生活了2个月。

  当见到儿子的那一刻,刘某泪流满面。萌萌第一眼见到爸爸,猛冲上前扑进爸爸怀里,紧接着两人哭出声来,温情场面感动了现场每个人。

  民警与福利院老师给萌萌送上儿童节礼物 徐卉 摄

  萌萌看见了福利院和民警送给他的蛋糕、书籍、卡通玩具等,瞬间破涕为笑。刘某向民警和福利院老师鞠躬,感谢大家的照顾,他表示,已经很久没给儿子买礼物了。

  随后,民警将刘氏父子送到了宜昌火车东站,离别时,萌萌抱着民警柳军亲了又亲。“我发誓!不管孩子的病况如何,永远不分离。”刘某流着泪说道。(完)

编辑: 晓凡

男童患病无钱治疗遭遗弃 民警跨省接力助其回家

男童患病无钱治疗遭家人遗弃 民警跨省接力助其回家,(熊波 徐卉 董晓斌)7岁男童自小患病,家人为给他治病而花光积蓄,后因压力太大,父亲将孩子从湖南带至湖北宜昌丢弃。宜昌市公安局水陆公交分局7日公布案情,警方介入后,男童生父刘某被处以3日行政拘留,将孩子带回了湖南,并发誓“永远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