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格尔木市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西藏野驴

2018-05-22 09:01:00来源:央广网

  

  救助西藏野驴现场(央广网发 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供图)

  央广网西宁5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宁亚琴)日前,青海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在骑行爱好者的帮助下,民警与专业救护人员驱车400公里,成功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西藏野驴。

  5月17日12时,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接到骑行爱好者报警称:国道109线2883公里处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动物,希望得到民警救助。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会同格尔木市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工作人员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见一只皮毛为深棕色,形似“驴”的动物卧在地面上。经格尔木市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工作人员仔细辨认,确认该动物为西藏野驴,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该物种为高原型动物,栖居于海拔3600米至5400米的地带、群居生活,对寒冷、日晒和风雪均具有极强的耐受力,擅长奔跑,警惕性高,是一种喜欢吃茅草、苔草和蒿类的大型草食动物。

  随后,经检查发现,由于这只西藏野驴身体虚弱无法站立。于是,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将西藏野驴抬上车,送至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

  目前,西藏野驴在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会根据伤情开展救治。

  另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向社会公布报警、求助电话,利用新兴媒体等方式拓宽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发现受伤、病弱、受困、迷途的野生动物及时报告,确保野生动物得到及时救助,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明显提高,警民携手救助野生动物的事件屡见不鲜。

编辑: 郑皓月

青海格尔木市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西藏野驴

日前,青海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在骑行爱好者的帮助下,民警与专业救护人员驱车400公里,成功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西藏野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