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慈善总会在酉阳设立千万元大病救助基金

2017-08-18 08: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慈善总会在酉阳设立千万元大病救助基金

  图为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在酉阳自治县建立大病救助基金。 曾绍仑 摄

  中新网重庆8月16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16日从重庆市慈善总会获悉,为避免该市大病困难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日前重庆市慈善总会联合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府共同设立了1000万元的大病救助基金。基金将发挥对当地大病困难群众医疗救助的补充作用。

  在重庆的重点贫困区县开展设立大病救助基金试点,是重庆市慈善总会2016年启动的工作。该基金按照总会筹资投入与区县1:1配套的方式设立,专项用于对大病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障的补充。

  2016年重庆市慈善总会首先在该市云阳县、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分别设立了总额1000万元的大病救助基金。目前,已设立的3个县大病救助基金已到位运行。基金具体由县慈善会实施运作。重庆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当地将总结工作经验,争取多一些试点,扩大工作成效。

  记者了解到,造成家庭贫困的诸多原因中,除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还有因学致贫、因学返贫。时下临近高校开学,重庆市慈善总会“为希望续航”——援助优秀贫困新生上大学活动也如期举行。

  相关人士透露,2017年,重庆市慈善总会筹集资金200万元,对当地城口县、云阳县、巫溪县、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6个国家级重点贫困县辖区内的400名贫困大学新生进行资助。目前,首批66名受助大学新生每人得到了5000元的助学金。

  据悉,今年重庆市慈善总会在落实“为希望续航”助学活动时,将学生品学兼优、求上进、知感恩等纳入了评判标准,并严令禁止了重复资助、人情资助等违规现象。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基金;大病救助;慈善总会;返贫;为希望续航;贫困新生

重庆慈善总会在酉阳设立千万元大病救助基金

重庆慈善总会在酉阳设立千万元大病救助基金,图为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在酉阳自治县建立大病救助基金。在重庆的重点贫困区县开展设立大病救助基金试点,是重庆市慈善总会2016年启动的工作。相关人士透露,2017年,重庆市慈善总会筹集资金200万元,对当地城口县、云阳县、巫溪县、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6个国家级重点贫困县辖区内的400名贫困大学新生进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