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场法律讲座:公益组织不能随便募捐

2017-05-27 08:34:00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贾雪梅 通讯员陈芸 骆凡)昨天,武汉晨报律师圈被市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聘为法律顾问,为该中心30多家社会组织提供法律服务。

  昨天,针对社会组织成立和开展活动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律师圈公益律师郑学知开展首场法律讲座。

  “我们想开展一些帮残疾人募捐的公益活动。这些募捐活动是否合法?”讲座刚开始,一家社会组织的负责人李女士便向律师抛出自己的法律困惑,她负责的社会组织还没有正式注册,但已开展公益活动一年多了。郑学知律师告知她,根据规定,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应当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如不符合条件,一旦开展募捐活动,可能面临罚款。

  昨天,武汉市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还召开党支部成立大会,成立妇工委,为入驻社会组织提供党建支持、咨询诊断、能力建设、财务管理、资源链接等不同服务,全力支持女性社会组织发展。入驻服务中心的社会组织代表们纷纷表示,成立了党支部和妇工委后更有归属感,有了律师团保障后更有安全感。

  公益律师工作室:217339880

  房产群:397720490

  婚姻群:327138150

  综合群:361946969

  合同咨询群:490952665

  交通事故群:526168518

  圈主:贾雪梅

  电话:15629082365

  律师圈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社会组织;法律困惑;妇工委;党支部;公益组织;诊断;讲座;房产;党建;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