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明一批社会组织公益项目获中央财政支持

2017-05-24 09:15:00来源:昆明日报

  日前,经民政部批准的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名单发布,其中,昆明相关社会组织的一批项目准予立项,分别获得25万—5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

  此次立项的项目中,盘龙区希望树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的“贫困脑瘫儿童康复”,云南省防水防腐保温行业协会的“社区弱势群体居家补漏维修关爱”,盘龙区耀兴职业培训学校的“禄劝贫困地区贫困儿童救助及养老”,昆医附二院石林天奇医院的“残疾儿童康复治疗”,西山区绿砖瓦城乡社区服务中心的“城市流动人口社区社会工作服务”获得“发展示范类项目”立项。

  云南阳光社区发展中心的“基于社区照顾模式的少数民族特困村老人社会支持网络建设”,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青蜗牛’流动教室—贫困地区农村青少年专业社会工作”,昆明七彩夕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关爱社区三无、残疾、空巢老人”,云南银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关爱”,昆明市物流行业协会的“搬运工帮扶关爱”获得“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立项。

  云南省慈善总会的“贫困儿童烧(创)伤救助”,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的“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关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的“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云南省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协会的“儿童眼病筛查治疗及救助”获得“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立项。

  云南社会组织评估服务中心的“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获得“人员培训示范项目”立项。

  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共有480个项目入选,民政部和财政部要求各地督促本地区立项单位按照要求报送项目材料,指导立项单位认真贯彻项目实施方案,准确把握项目管理和财务要求,将项目实施情况纳入年检、评估、信用评价等监督管理体系,确保项目取得实效。在执行过程中,各立项单位要规范项目实施,确保执行进度,严格资金管理。通过项目执行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优势,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接下来,民政部将继续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所有项目进行审计和评估。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公益项目;项目实施;中央财政;先心病;脑瘫;物流行业;示范项目;康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