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水日云水社区 举办公益宣传活动

2017-05-24 09:23:00来源:钱江晚报

  志愿者合影

  5月21日下午,为纪念2017年“世界水日”,强化社区居民节水意识,倡导清洁绿色的生活方式,云水社区联合杭州师范大学“绿之翼”环保协会开展“清洁节水青春行”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展板展示、知识问答、发放奖品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节水知识,强化五水共治的理念,提高节水护水的意识。

  “绿之翼”学生志愿者将展板、宣传资料和小礼品有序摆放,不一会活动现场就布置完成。活动一开始,便有不少居民阿姨前来观看展板。大学生志愿者热情地为阿姨们进行展板讲解,听着志愿者的介绍,其中一位阿姨分享了她生活中的节水习惯。巧用淘米水进行园艺种植、利用衣物漂洗剩下来的水进行拖地、冲厕所……事虽小,但积少成多,数十年如一日地做着,并教育小孙子也养成节水的好习惯。

  居民路过“绿之翼”的宣传点时,都会停下脚步,向志愿者进行活动咨询,学习展板上的知识;志愿者们也积极地和居民互动。在聊天的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居民生活用水情况,进行节水知识的介绍,并为参与知识问答的居民送上小礼品。

  本报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庞宇婷 骆瑜豪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世界水日;节水;云水;绿之翼;社区居民;种植;大学生志愿者;冲厕所;淘米水;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