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开展少年儿童水上自救公益培训 全程免费

2017-05-07 10:07:00来源:海南日报

  5月6日上午,海口首期“少年儿童水上自救公益培训”在水分子海口一中游泳馆内举行。该活动由海口市教育局指导,旨在帮助青少年有效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正确掌握意外落水自救技能,减少意外溺亡事故的发生。活动每期为四课时,于每周六日上午进行,常年开班,全程免费。

  据悉,近年来,全国各地儿童溺水事故屡屡发生,数据显示,仅2016年一年,我国溺亡的青少年人数就高达11万人。因此,帮助更多儿童掌握防溺水的自救技巧,提高儿童安全意识,显得尤为重要。海口“少年儿童水上自救公益培训”的开办,旨在响应国家教育部和国家救生协会的号召,免费为海口市及周边地区7-12岁的学生提供系统、专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

  在首期培训现场,教练和孩子们通过互动式探讨户外水域、肚子野游、溺水、盲目施救的危险性,通过水中游戏让孩子们感受水、熟悉水、不怕水,为后续实操课程做铺垫。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系统课程的学习,可帮助青少年掌握初级意外落水自救技能,最终有效减少青少年意外溺水事故的发生。“少年儿童水上自救公益培训”活动每期为四课时,于每周六日上午进行,常年开班,全程免费。感兴趣的家长可自行前往游泳馆进行详询。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水上;少年儿童;海口一中;培训;海口市教育局;课时;课程;帮助青少年;溺水事故;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