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彩虹合唱团唱起《我喜欢》 为孩子搭建五间音乐公益教室

2017-05-05 08:47:00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彩虹合唱团唱起《我喜欢》

  合唱团为公益音乐会进行排练。蒋迪雯 摄

  东方网5月5日消息:“我喜欢,求知的眼神。我喜欢,孩童的天真。我喜欢,牵着你的手拥抱四面来的风。”昨晚,彩虹室内合唱团在上海交响乐团唱起改编过的公益版《我喜欢》,用音乐庆祝五四青年节,表达年轻人的态度。台下的观众里,有5位来自浦东新区民办联营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音乐会后,将有5间公益音乐教室在民办联营小学等5所以外来务工子女为主的学校里被搭建,为孩子们构建一个学习和享受音乐的空间。

  今年是共青团建团九十五周年,这场“青春上海·一呼万in——聚爱五四青年公益音乐会”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指导发起,青年报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上海交响乐团、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等联合主办,邀请来“上交十四把大提琴”和彩虹室内合唱团,希望用音乐的号召力,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公益,伸出援手一起支持公益事业。

  联营小学500多个学生都是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办学条件较差,缺乏艺术教育物资和师资。如今,民办联营小学的公益音乐教室已经被志愿者们用彩绘装扮一新,近期就可以开放。民办联营小学学生陈松说:“我们已经很久没上音乐课了。音乐教室建好后,我希望能在里面学吉他,因为弹吉他的男孩很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合唱团;音乐教室;民办;我喜欢;音乐会;孩子;彩虹;上海交响乐团;排练;音乐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