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幸福母婴计划"公益项目启动 通渭发放3000个宝贝箱

2017-05-05 08:47:00来源: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田小东)5月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在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正式启动。此项活动旨在探索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政策措施,促进健康扶贫任务落实,减轻贫困地区家庭的育儿负担,进一步保障母婴健康,降低母婴死亡率,提升家庭发展能力。

  2017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从国情和实际工作出发,推出“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项目,旨在通过“宝贝箱”发放,对孕产妇提供优生优育指导,提高保健意识,规范孕期围产保健服务,最终降低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在提高母婴健康水平的同时减轻家庭生育负担。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被列为项目试点县。在通渭县试点工作中,计划为符合条件的新生儿家庭发放3000个“宝贝箱”,总价值为150万元。据悉,“宝贝箱”是一个新生儿礼盒,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送给新生儿和妈妈的礼物。礼盒里面为妈妈们准备了孩子出生后所需要的一些常用生活用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定西市;母婴健康;宝贝箱;通渭县;人口福利基金会;新生儿;公益项目;围产保健;孕产妇;礼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