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三部门:电信网络诈骗价值3000元以上可判刑

2016-12-22 07: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中新社记者刘冉阳摄

  20日,最高法等三部门发布的一份文件再度明确,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诈骗公私财物价值3000元以上的可判刑,诈骗公私财物价值50万元以上的,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20日上午,最高法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由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共同发布的《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

  意见明确,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此外,意见明确,二年内多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未经处理,诈骗数额累计计算构成犯罪的,应当依法定罪处罚。

  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完)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诈骗;电信网络;判刑;有期徒刑;财物价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士渠防骗讲堂]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

防骗讲师、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陈士渠今天为大家揭示的诈骗手法是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

2016-12-21 08:54:00

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 海南近期诈骗频出新花样

记者从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获悉,据统计,近期海南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的类型为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和冒充领导诈骗。

2016-12-19 13:30:28

网购多套路:盘点2016年度十大网购安全事件 切勿“对号入座”

近年来,网络购物凭借费用低、购买方便等优势逐渐成为众多网友购物的重要选择之一,但随之而来的网购诈骗也开始大规模出现。依靠海量数据库的腾讯手机管家骚扰拦截功能,网友能在第一时间有效识别网购诈骗行为。

2016-12-12 13: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