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由九牧发起的“寻找生活守护者”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三届残奥会跳高冠军、北京残奥会主火炬手侯斌也加入到活动中来,录制视频为生活中的平凡守护者们“打call”,助力“寻找生活守护者”公益活动,与大家一起寻找、发现、致敬最可爱可敬的生活守护者。

   

  在录制现场,侯斌表示:“很荣幸参与到九牧寻找生活守护者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个公益活动,可以和身边无数的可爱、可敬的平凡人一道,共同发现、见证不凡的生活和人生。相信每一个感动、奋进、超越的背后,都闪耀着平凡,也正是一位位平凡英雄和无数平凡的坚守,汇聚成伟大的中国力量。”
  一路走来的残奥会冠军侯斌,就是一位对生活和事业最坚定的守护者。对于理想,他用汗水和奋斗守护:9岁时,侯斌因意外失去了一条腿,不甘心的他离开福利厂来到体校,通过坚持打动了教练。曾经只能跳1.55米高的他,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最终以1.92米的惊人高度,蝉联三届残奥会冠军;对于学业,他用坚持和毅力守护:2003年侯斌报考厦门大学学习新闻传播,后又继续攻读EMBA,成为全国第一个读EMBA的残疾人;对于公益事业,他用慈善和博爱守护:2008年汶川地震,侯斌多次前往医院鼓励孩子们重新树立起信心。2013年侯斌发起“再站起来”公益项目,并在“多哈目标”体育国际论坛上以发起方身份,签署了残疾人假肢安装帮扶公益项目全球推广计划。2015年侯斌设立“联劝侯斌公益专项基金”,旨在为残疾运动员提供专业运动假肢。
  而这次九牧发起的“寻找生活守护者”公益活动,侯斌再次现身,为新时代下努力奋斗的生活守护者们加油打气。“九牧发起的这场公益活动意义深远。这家民族企业已经走过31年,无数平凡而优秀的九牧人造就了一家伟大的民族企业。同样在这31年中,我们国家和社会也发生了很多可喜的变化,除了宏观的建设和发展成就外,还有很多身边普通人、平常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闪光点,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和见证。”侯斌表示。
  平凡中造就不平凡。在录制现场,侯斌动情的表示:当每一个平凡者对他的事业和生活,能够一百分努力和付出,就像众人拾柴、群星拱月,这个社会和国家就会越来越美丽。“九牧寻找生活守护者公益活动,让我们不断发现、挖掘每个平凡人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上的每个闪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