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刚亮,马振抚镇姚岗村的花生地里,石永军发动起花生收割机开始一天的忙碌,随着机器的轰鸣,一排排整整齐齐的花生拔地而出。

  “一亩花生永军只收80元,我家二亩地也就给他160元。”“现在日子好了,我也懒得为了省下一百多元元自己费力流汗去薅花生,一旦中暑了可划不来。”,该村村民吴先林说。

  石永军今年45岁,家住姚岗村,因为家庭贫穷和身有残疾,妻子与他离婚,独自带着两个十几岁的孩子生活十分艰难。2016年,石永军家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为他全家办理了低保,残联部门到他家给办理了残疾证,脱贫责任组协调他家享受了小额贷款、慢性病卡、到户增收等扶贫政策,教育部门对其两个孩子申请了教育补贴,村委还帮他申请了省级公益岗位。

  石永军是个知道感恩的人,也是个身残志坚的人,为了让两个孩子过上好生活,石永军在打扫好村级保洁的同时,购买了花生收割机、旋耕机、拖拉机等大型农机,他充分利用现在农村富余了、村民不愿再出力费事的心理,承担起全村及附近村委的的花生收割、土地翻整、作物播种等任务,因为石永军人缘好、肯出力、干活利落加上收费便宜,村民们都乐于把农活儿留给他,虽然每户每年两个季节只出100多元元,但却为石永军国换回来二万多元的收入。

  “得益于党的扶贫政策,我家现在年纯收入已经达到三万余元,去年已经脱贫了。”说到这里,憨厚朴实的石永军满足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