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一座城市而言
“幸福感”或许是市民对它最大的肯定与褒奖
 
 
已蝉联多届“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广州
近日再次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调查推选活动候选城市名单
现正进入投票冲刺阶段
下拉到文末,为我们的城市打call吧!
 
红色、绿色、蓝色……
广州这座2200多年的历史文化名城
正焕发无限的新活力
滋养着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每一个人
 
 
广州人的幸福感从何而来?
我们用6张色彩海报
解锁广州人的幸福密码
 
幸福密码1
传承历史文脉,精神有归处

  英雄城,广州红。城市文脉传承是幸福广州的灵魂。
 
 
  不久前,位于广州市恤孤院路3号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竣工开馆,建筑面积从818平方米增加至2305平方米,成为市民热爱“打卡”的红色文化新地标。
  永庆坊挂牌4A级旅游景区,“永庆坊—沙面—西堤”入选全国非遗主题线路;微改造“绣”出历史文化街区活化新路径,新河浦、泮塘五约、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的传统岭南风情与现代气息巧妙融汇,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幸福密码2
疫情大考“人民至上”,安全感十足
 
  累计核酸检测 5779.7 万人次,实现全球城市中最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全国首创健康码“黄码”制度,以科技守护生命健康……面对国内首起新冠病毒变异株(Delta)的突然袭击,广州在两个潜伏期内有效控制德尔塔变异株疫情。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该轮疫情没有出现一例死亡病例。坚决守住外防输出防线,没有向省外输出一例病例。
  在高考的第一天,在广州花地大道上,出租车排起了百米长龙分区域等待涉疫重点区域高考考生。“请考生们放心,我们会接你们来考点,送你们回家!”参与 “一对一”闭环接送服务的近千辆出租车,定点救治医院为两名患者考生设置的“一人考场”,见证了疫情大考下广州的温情与担当。
 
 
幸福密码3
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姓有底气
 
  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百姓幸福生活的底气。2021年上半年,广州市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7%,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6.5%,其中制造业、工业技改、民间投资分别增长 17.7%、40.1%和 43.2%……对城市未来的信心,市场主体用数字说话。在1.2万家广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约95%为民营企业。
  我们深知,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超额完成任务,新增城镇就业达15.35 万人。广州正以精准政策措施对冲疫情影响,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幸福密码4
兜牢民生保障,生活有盼头
 
  在广州,幸福的感受真切而充实。
  2020年,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16.54万个,孩子上学有保障了;38家三甲医院,每千名常住人口床位数5.65张,居民期望寿命85.52岁,看病方便老人更健康;旧楼加装电梯9700多台,惠及80万人,居民上下楼不再愁。
 
 
  幸福不能只看平均数,越是薄弱处越要下功夫。
  2021年上半年,广州市资助1.59 万个特殊群体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1.2万套,发放租赁补贴1.71万户。幸福更有保障、惠及群体更广。
 
 
幸福密码5
绿水青山蓝天,栖居有诗意

  广州幸福生活的底色,是蓝天的蓝,是青山的绿。2020年,广州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29天,PM2.5平均浓度再创新低、连续四年稳定达标;25个湿地公园,92个森林公园、101个城市公园、981个社区公园……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8平方米,居国内一线城市首位;13个国考省考断面水质全面达标,国家监管的147条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臭。
 
 
  在白云区石井河岸,人们常常能看到一个干练的身影,她边看着地图、边用双眼“扫描”是否有漏网的排污口。蓝瑞娥是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镇街级河长,担任河长以来, 2020年就徒步巡河183次。昔日充斥着垃圾的小微水体,如今焕然一新。各条河涌成为群众休闲、散步、娱乐的好去处。
 
 
幸福密码6
向美好蓝图前行,未来有信心!

 
  2021年下半年,广州计划着力推动经济稳健增长,着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着力增强城市门户枢纽能级,着力强化城市现代化治理,着力提高人民美好生活品质,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幸福实景。
 
广州,向幸福再出发!
 
 
“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调查推选活动已经启动
广州再次入围候选名单
现在正式进入候选冲刺环节
动动你的手指
快来为广州投票吧!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