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30日消息(记者夏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建党百年之际,“广州红 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之“唱响广州红”全民歌唱挑战赛于6月30日正式启动。

  目前,该活动已同步发布《百年征程路 唱响广州红》百首红色主题歌单,鼓励广大群众用自己的歌声唱响爱党爱国爱家的广州好声音。

  据悉,百首红色主题歌单共分为六大乐章。歌单中一首首红色经典曲目,都能唤起广大群众的时代记忆,带领大家感受百年来每个重大历史节点的波澜壮阔。

  同时,歌单特别设置了《同心防疫》乐章,致敬在疫情防控中一线医护工作者不畏艰险、坚守使命的担当精神,展现中国人民同心抗疫、共渡难关的凝聚力。

  值得一提的是,歌单中的《唱响广州》乐章,收纳了《细说广州红》《大湾区的风》等新时代广州正能量歌曲,从红色文化、创新文化等方面,展现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中心城市的人文魅力。

  6月30日至7月15日,市民群众可以参考主题歌单,在征集平台录制一首自己喜爱的红歌。人气最高的十个优秀作品,将入选“唱响广州红”官方优质作品集,代表广州市民向全国发出“广州好声音”。

  《百年征程路 唱响广州红》百首红色主题歌单: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