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多少夫妻档、父子兵,多少全家上阵的英雄谱,他们都有着一样的坚守、付出和奉献,又有着多少不一样的感人故事。

  
  你安心去执行任务吧!
  孩子有我看着,祖国海疆的安宁需要你守护
  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驻白鹤洞街核酸检测攻坚队,就有这么一名特殊的抗“疫”战士,来自口腔科的王庆琳医生,一名光荣的军人家属。
 
 
  6月7日傍晚,刚刚下班回家的王庆琳接到了丈夫要立即出发执行紧急任务的电话,她对丈夫说,“你安心去执行任务吧,孩子有我看着,祖国海疆的安宁需要你守护”!对她而言,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丈夫是一名海军,为了践行保家卫国的使命,常年生活在南海舰队战舰上,守卫祖国南海。仅去年7月到今年4月一直在外执行了九个月的任务,这次出征,又不知要多久。王庆琳医生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像往常一样下班、买菜、回家照顾老人孩子。
 
王庆琳和海军丈夫
  
  疫情就是命令,我必须去!
  三天后的6月11日,一则征集令打破了她内心的平静,王庆琳看到医院发出征集人员支援荔湾的通知,作为一名党员和科里的青年骨干,她立刻想要报名,却又为答应丈夫的话迟疑了:“爱人刚去执行远航任务,平时当爹又当妈的她如果参战了,归期未定,才刚刚3岁的小孩谁来照顾呢?就靠家里的婆婆能行吗?”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去前线的决心越发坚定了,随即,她不安地拨通了婆婆的电话,说明了自己的想法,本来以为婆婆没念过书,可能不会理解她的决定,谁想,婆婆听后没有一点犹豫的对她说:“你是医生,这就是医生该做的事情,孩子有我,你赶紧去帮忙把这个病毒搞走,大家才能正常生活。”
 
2021年春节王庆琳医生带家人赴丈夫驻地探亲

  取得家人的支持后,她毅然报名参战,奔赴抗疫最前线。作为广医五院驻白鹤洞街核酸检测攻坚队的一员,王庆琳在广州35度高温的天气里,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在道路狭窄、楼梯陡峭的老旧小区里穿街走巷,爬几栋7、8层的楼梯楼是每天的“必选”动作。
  “我现在每天的步数都在微信运动里遥遥领先”,王庆琳笑着“炫耀”自己的“战绩”。工作虽然艰辛,但当看到广州每天的确诊病例逐日减少时,她觉得再累也值得。
  
  
  儿子眼泪是她的软肋,更是她的动力
  除了让她牵挂的爱人,王庆琳还有一个才满3岁的儿子让她割舍不下。
 
  
王庆琳医生休息时间边记录工作日记边与爱人互相鼓励,孩子的视频和爱是她每天的动力
  
  每天休息时跟宝宝视频通话成了她的精神支柱。一天晚上和孩子视频时,刚刚还玩得不亦乐乎的宝宝突然大哭起来:“妈妈,你怎么还不回家?”这一刻她才突然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离开家那么久。
  电话挂断那一刻,思念涌上心头,她潸然落泪,但她深知,只有完成抗疫任务,才能有更多家庭和更多的孩子们安心生活。她把对儿子的牵挂化为最强大的动力,让自己坚持、振作,继续投入到新的战斗。
  王庆琳说:“爱人在前线,我在一线,我是党员,可不能落后!我和我先生虽然工作岗位不同,但拥有着相同的信念。丈夫身为军人有他的责任感、使命感、正义感,而我作为医生,也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希望下次他执行任务回来,我能骄傲给的跟他说,我没给军嫂这个身份丢人,我完成任务了!”
 
 
  站在工作岗位上的王庆琳,温和而坚定。在疫情面前,她担当使命,坚守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展示了一名军嫂的风采与担当。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