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8日消息(记者 夏燕 实习生 陈晖 通讯员 南宣)6月8日,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南沙区副区长惠立新介绍了南沙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情况。目前,南沙储备粮数量可满足辖区常住85万人口约65天的消费。

  惠立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南沙启动应急工作预案,每天对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供应、价格水平、物资调配等进行监测,确保市场物资持续供应和售价稳定。

  据介绍,南沙对接保供企业48家,落实物流配送企业230多家;每日可供应蔬菜约600吨、水果约500吨、水产品约300吨、生猪约550头。

 

市民选购蔬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实施封闭管理措施的珠江街嘉安花园,居民可通过南沙自主开发的小程序下单生活必需品,共设有8个贴心保障套餐供居民选购,物资的接驳运输均由无人车协助完成。

  惠立新表示,下一步,南沙区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抓好“需求、供给和监督”三方面管理,用快严紧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