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专题 > 广东经济新亮点 > 媒体报道

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首届羊城科创杯大赛落幕

2016-10-13 12:24:00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网报道,12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首届羊城科创杯大赛颁奖典礼在全国双创周开幕式上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少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宣读大赛获奖企业及团队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继2015年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后,广州第二次设置独立赛区,吸引了2046个项目报名参赛,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等行业,报名总数是2015年报名数量的4倍,占广东赛区报名总数45.7%。在不久前刚结束的广东赛区行业总决赛中,广州赛区几乎包揽了近半的奖项。而在10日、11日举行的广州赛区决赛中,10家优秀企业和10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

  在开幕式当天,本次大赛总决赛前11名的生物医药行业企业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电梯演讲”,参演项目在限定的180秒时间内萃取项目精华作出精彩演讲。据悉,互联网、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五大行业的优质项目也将在下一步参与电梯演讲。

  据悉,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科技厅指导,广州市科技创新委主办,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广州市科技企业新三板发展促进会等单位承办。为鼓励更多创客创新创业,广州市科创委设立30万-50万不等的奖金对获奖企业及团队进行支持,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则对参赛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政策辅导、产品宣传推广等配套服务,竭力推动广州创新创业板块的形成和发展。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创业创新;科创杯大赛;创客;大学生创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羊城劲刮双创风

12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首届羊城科创杯大赛颁奖典礼在全国双创周开幕式上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少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宣读大赛获奖企业及团队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6-10-13 12:24:00

全球创客马拉松深圳落幕

作为今年“双创周”的重头戏之一,参与全球创客马拉松的20支队伍,在历经84小时的“创意、脑力、体力、耐力”奋战后,终于决出胜负。

2016-10-13 12:15:00

全球创客马拉松深圳落幕 AR技术备受关注

作为今年“双创周”的重头戏之一,参与全球创客马拉松的20支队伍,在历经84小时的“创意、脑力、体力、耐力”奋战后,终于决出胜负。

2016-10-13 12: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