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专题 > 广东经济新亮点 > 栏目条

央广网

全球创客马拉松深圳落幕

2016-10-13 12:15:00 来源:南方日报

  据南方日报报道,作为今年“双创周”的重头戏之一,参与全球创客马拉松的20支队伍,在历经84小时的“创意、脑力、体力、耐力”奋战后,终于决出胜负。

  大赛第一名由“大脚怪”团队获得,团队用AR技术采集人体外形数据,只要进行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完成立体的数据采集,该团队直接拿到加速器第二期项目的入场券。据悉,本次大赛不止一个团队将得到主办方联想加速器100万的种子投资和免费孵化服务。联想加速器第二期借此大赛机会正式开营,并向全球创业者发出第二期项目邀请。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创客马拉松以“Open the world with Tango”为主题,参赛团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于Tango(一种整合了全球空间信息的技术)手机软件开源公共平台的AR应用开发。应用开发领域既可以是游戏、工具,也可以是平台。

  所谓AR,即为“增强现实”,创客们可以自己展开想象给手机赋予相应的功能应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于Tango平台的AR/VR应用,在手机上现场比拼。值得注意的是,这20支团队有着完全不同的背景:有来自硅谷的创业者,来自荷兰的工程师,来自瑞典的软件编程硕士,来自台湾的3D建模工程等等。

  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表示,“创客马拉松活动本身就是要让很多开发者一起,用几天的时间烧脑,提出很好的Idea,开发出一些产品原形。希望未来可以把黑客马拉松作为发现创业者、扶持创业者的一种新模式。”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创业创新;创客马拉松;AR技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羊城劲刮双创风

12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首届羊城科创杯大赛颁奖典礼在全国双创周开幕式上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少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宣读大赛获奖企业及团队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6-10-13 12:24:00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首届羊城科创杯大赛落幕

12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首届羊城科创杯大赛颁奖典礼在全国双创周开幕式上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少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宣读大赛获奖企业及团队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6-10-13 12:24:00

全球创客马拉松深圳落幕 AR技术备受关注

作为今年“双创周”的重头戏之一,参与全球创客马拉松的20支队伍,在历经84小时的“创意、脑力、体力、耐力”奋战后,终于决出胜负。

2016-10-13 12: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