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专题 > 广东经济新亮点 > 媒体报道

央广网

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广东省分会场在穗启动

2016-10-13 12:08:00 来源:南方日报

  据南方日报报道,10月12日至18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在全国各地举行。本次活动周主题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设深圳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举办。

  根据广东省政府工作部署,广东省同步举办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分会场活动,广东省主会场设在广州市,并于10月12日举行了启动仪式。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河源、惠州、东莞、中山、江门、湛江10个地市开设了分会场,其他地市也根据实际情况同步组织双创相关活动。

  广东省分会场将开展6类35项活动

  据了解,本次双创周广东省分会场启动仪式由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举办,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省、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及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高校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代表,金融机构、创业投资机构代表等共600人参加。

  围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主题,突出“双创”特色,广东省分会场在启动仪式上形成政策宣传展、双创成果展、优秀企业展三大主题展览,展区面积约1500平方米,54家企业参展,涵盖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与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活动周期间,广东省分会场还将开展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项目路演、群众竞赛、专业服务6类活35项活动,集中展示广东省、广州市双创活动优秀成果,宣传国家和省市双创支持政策,充分调动各方双创积极性,努力将活动周打造成为展示双创成果、推介双创典型、汇聚双创资源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我省形成创业创新热潮营造良好氛围。

  全省10地市开设双创周活动分会场

  据介绍,举办双创活动周,是我省进一步推进双创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我省双创周分会场活动,除了设在广州市的广东省主会场,还在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河源、惠州、东莞、中山、江门、湛江10个地市开设了分会场,其他地市也根据实际情况同步组织了双创相关活动。

  而从持续时间来看,本次活动周也并未局限在一周时间里,而是分为预热活动、活动周和延伸活动三个阶段开展。

  在预热活动阶段,我省举办了“创响中国”首站巡回接力活动暨2016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其中,作为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首战活动和2016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承办城市,广州自5月份以来已经开始为双创周活动做好预热准备,成为最早准备双创周活动的城市之一。

  而在活动周之后的延伸活动阶段,我省还将继续组织各类内容丰富的双创活动,如广东青年扶贫馆开业活动,广东科协论坛以及广东省青年商会、青年企业家双创论坛等,力争打造“永不落幕”的双创活动周。

  16个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首次亮相

  本次双创活动周广东省分会场的启动仪式上,还宣布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总决赛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而值得注意的是,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也在本次启动仪式上首次亮相。

  此次入选的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分为三大类16个,包括广州国际创新城等11个区域示范基地、广东工业大学等3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和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等2个骨干企业示范基地。

  此前,广东省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园区、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已经入选了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随着此次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的公布,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再添重要抓手和载体。

  未来,我省还将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到2018年底前建设30个左右高水平的双创示范基地,培育一批具有市场活力的双创支撑平台,推广一批适应不同区域特点、组织形式和发展阶段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推动形成双创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实现发展动力转换、结构优化,促进经济体制增效升级注入持续动力。

  【链接】16个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

  11个区域示范基地:广州国际创新城、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东莞长安镇、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园区)、佛山市顺德区、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韶关市智汇小镇、中山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门珠西智谷。

  3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省科学院

  2个骨干企业示范基地: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创业创新;广东分会场;双创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大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以电商创新农业扶贫模式 助推广货走向全国

成立才两年的云图电商,针对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所面临的困难,承建并成功运营了“淘宝·特色中国·广东馆”“京东·中国特产·广东馆”,并成功将潮汕牛肉丸、英德红茶和广东竹丝米等在全国并不出名、但却独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推向全国,从地方小吃变成国人美食。

2016-10-12 17:18:00

留美博士回穗创业研发3D打印脑膜 打入再生医学全球高端市场

当脑膜受损时,通过3D打印技术快速打印成型对应的脑膜,贴在大脑的受损处,令脑细胞自动生长延伸,连接受损部位形成新生组织。这种科幻小说般的场景,如今已成为了现实。位于广州科学城的迈普公司开发的“睿膜”,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生物3D打印的硬脑(脊)膜,并成功实现产业化和商品化。创业仅8年的广州迈普公司,已成为全球生物3D打印技术中的佼佼者。

2016-09-21 10:52:00

创业创新成深圳发展新引擎

作为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日前,由深圳市政府和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创新者大会深圳论坛在福田区开讲。2016年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胡安·拉弗、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深圳市相关领导以及21个APEC经济体的参会代表出席了论坛。多位业界“大咖”在会议期间为深圳双创环境点赞,并就创新技术、智能化、移动互联网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2016-09-19 0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