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深入推进,越来越多港澳青年选择来到内地创业追梦。总台大湾区之声推出9集专题微纪录片《创业在湾区》,分享在湾区内地九市创业的港澳青年的故事。第五集,我们与你前往惠州,看看“香港师姐”何禹霏如何在运动健身领域绽放光芒。

 

 

  很多人会叫她“香港师姐”

  何禹霏从香港警队离职后来到惠州,热爱运动的她发现周边的健身场所数量不多,规模较小,其中的教练水平也良莠不齐。经过多方考察之后,她决定往自己的兴趣和专长发展,创办了自己的私人健身会所品牌。

  何禹霏的健身会所主要为客人提供量身定制的健身方案。她笑着告诉记者:“当有会员和我说,他每三个月就要换小一号皮带的时候,我觉得特别有满足感。”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让健身会所的线下业务中断数月,她的脚步也被迫停下。

  不服输的何禹霏并不会停下太久。她开通自媒体账号“香港师姐”,涉足直播领域,开始了她的第二次创业。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她从最简单的摄影开始学,到现在已经坐拥几十万粉丝。何禹霏自豪地说:“现在很多人都会叫我做香港师姐。”

 

  “自律”是她的成功密码

  在何禹霏随身携带的记事本上,每一页都写满了密密麻麻的行程安排。她会将每项日程的时间、地点、人物、预期目标清晰、细致地写下来,按照既定的目标严格执行。

  没有上司耳提面命,工作节奏全凭自己掌握,创业对于何禹霏来说,是一个自由的“舒适区”。而在这个“舒适区”里,“自律”就是她的成功密码。

  “现在自己创业,我更加要自律。在没人时刻监督我的时候,我更需要将自己的行程,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理想,布置得更细密。”她说。

 

  惠州有成熟的港人圈子

  何禹霏形容,惠州有山有水有湖,是一个宜居宜游宜业的好地方,而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成熟的港人圈子。她告诉我们:“回来惠州创业这八年,我认识了不少来自香港的朋友。”

  在惠州发展期间,何禹霏经常在这些朋友的帮助下,顺利地实现资源对接。“这是让我觉得可以长居惠州的原因之一。”她说。

  从警十年,何禹霏在香港警队磨砺了自己的意志;从商八年,她在内地找到了自己最大的优势,在运动健身领域建立起自己的事业。

  接下来的时间,何禹霏还将继续把握大湾区带给她的机遇,用心、努力地发挥香港青年的狮子山精神,将“全民健身”的理念在惠州推广,让自己的事业走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