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大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央广网发 江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江门1月22日消息(记者周羽)记者从广东省江门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于2018年启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按照“一年示范、两年深化、三年全面提升”的目标,以新区建设、城市更新、交通水平、市政设施、民生设施、城市景观、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八大行动”为抓手,着力解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多、城市面貌日益老化、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弱、产城融合程度不高、民生公共服务供给不足、城市文化滞后于经济发展等问题。

  三年来,江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累计完成投资约176亿元,推进项目超760项,实现了城市品质的跨越式提升,展现出“路畅、街净、灯亮、水清、景美”的城市新面貌。

  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介绍,“十四五”期间,江门市将强化系统性规划设计建设理念,突出“山、水、文、城”四大要素,实施“幸福宜居、畅行交通、强基城市、山水景城、魅力侨都、精细管治”六大计划,把江门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美丽侨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