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12日消息(记者何伟奇)第二届现食生活代餐节暨代餐粉行业白皮书发布会1月11日在广州举行。

  本次活动倡导人们关注合理膳食,借助广东省丰富的农产品原料进行代餐粉产品创新升级。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宋宗约、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娄文勇、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兼健康食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陈明宝等嘉宾出席了大会。

  宋宗约在会上表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代餐粉行业的迅速发展推动了现代农业的进步,有效助力构建有机农业、品牌农业等绿色农业产业体系。对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产品加工技术装备提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娄文勇认为,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代餐粉行业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科学研究的支持,通过与代餐行业企业进行产学研的联动,学院将科学研发、科技成果传递市场,为全民大健康目标做出贡献。

  陈明宝表示,代餐行业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对农产品原产地的经济具有带动促进作用,也有效推动了广东省“互联网+现代农业”及“互联网+消费扶贫”工作”

  活动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广东省农业标准化委员会、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百颐年代餐粉等多方代表共同发布了《2021版代餐粉行业白皮书》。通过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原料选择、工艺技术、营养配比等内容详细解读,为下一代产品升级提供明确方向。

  近年来,大健康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时期。会上,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和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进行了代餐大健康行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在新时代下,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团队,同时也在加速与农村电商的进一步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