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传承中医:大型中医公益讲座走进校园

2017-02-28 18: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28日消息(记者曲歆)2月28日上午,由艾茸主办的中医主题公益讲座在广州白云区依云小镇幼儿园里举办。本次公益讲座围绕中医育儿、中医科普等课题展开,针对父母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健康问题,以中医独有的方式向家长们提供育儿技巧。

原广东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中医“弓乙”学派创始人郭强中医师

  本次公益讲座邀请了原广东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中医“弓乙”学派创始人郭强中医师,向依云小镇幼儿园的老师和学生家长科普预防疾病的中医知识。春季是疾病多发的季节,幼儿园的小朋友年纪尚小,容易感染各种疾病,而大部分家长把精力放在治疗孩子疾病上。郭医师强调,孩子的疾病防治工作才是头等大事,要贯彻并运用中医“治未病”的理念,把疾病挡在第一防线上。除了针对爸妈的中医育儿主题,现场还将有针对孩子的中医小科普,以粘贴五谷画的方式,教育小朋友正确认识五谷,了解五谷的健康知识,培养孩子与中医的感情。

郭中强医师邀请学生家长做穴位展示

  现场不少家长在接受采访表示他们在这场公益讲座中学习到了许多中医学知识,意识到预防疾病的重要性。依云小镇幼儿园的负责人也称赞到:“这场公益讲座既对小朋友的身心健康成长做出了帮助,也传播了中医文化。”

  据主办方艾茸介绍,本次活动并不是一场独立的公益讲座,之后还会有更多的幼儿园加入进来,预估会达到百家幼儿园,共同发起的一次中医公益讲座。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中医;公益讲座;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