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报告微电影《摆渡英雄》在东莞首映。(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央广网东莞9月29日消息(记者官文清)9月29日,“在一起 跑得更远”——台铃致敬逆行英雄暨抗疫报告微电影《摆渡英雄》首映盛典,在广东省东莞松山湖凯悦酒店宴会厅圆满举行。

  台铃集团总裁姚立表示,在以举国之力千里驰援,争分夺秒守护生命的抗疫进程中,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抗疫事迹,留下了无数令人动容的感人瞬间。这些可敬的逆行者们,值得被记住,被歌颂。电动车行业第一家参与抗疫的企业,台铃一直与平民英雄同行,携手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跑得更远。

  本次盛典还有幸邀请到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武汉市汉阳医院医生代表颜菁,《在一起》电视剧外卖员原型人物黄凯等嘉宾莅临现场,为大家分享了他们深入疫区,奋战在一线的真实经历和感受。

  “疫情期间我进了医院的门,看见整个停车场全部都是病人。钉一个钉子在树上,就挂在那里输液。而且病人脸上那种焦虑、恐惧、无助,是让我印象最深的。那个时候武汉已经封城,公共交通完全停止,我们走路上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台铃的经销商号召了一些留在武汉的台铃工人,可以说是冒着生命危险,给我们送来一批台铃电动车,缓解了我们医护人员出行、后勤保障等问题。在那种危急的时候,台铃及时向我们伸出了援手,他们这个举动也增强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真的很感谢。”汉阳医院医生代表颜菁如是说。

  日前,在歌颂英雄、记录感动的抗疫大剧《在一起》筹拍过程中,台铃作为电动车行业独家赞助商参与其中,提供鼎力支持。伴随着该剧的首播,台铃抗疫报告微电影《摆渡英雄》也同步首映。

现场还举行了相关颁奖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与《在一起》聚焦医护工作者有所区别的是,《摆渡英雄》以平凡人的视角展开叙述,反映出在疫情封锁期间,为保障医护人员的日常所需,无数快递小哥、物资运送员、餐馆老板等置身平凡岗位上的逆行者纷纷挺身而出,甘当城市物资摆渡人的故事。

  本次盛典现场,《摆渡英雄》首映仪式圆满举行,影片中平民英雄奋勇争先的抗疫故事,也让在场嘉宾为之动容。武汉市汉阳医院医生代表颜菁以及《在一起》电视剧外卖员原型人物黄凯依次登台,由台铃集团总裁姚立为他们颁发“最美逆行英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