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米雪、焦媛:斗戏挑战催泪戏剧《晚安,妈妈》

2017-11-08 18: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8日消息(记者陈越)今天下午,戏剧《晚安,妈妈》发布会在广州大剧院举行。《晚安,妈妈》将于12月9-10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两位女主演米雪和焦媛来到现场,提前与羊城媒体和观众见面。

  据了解,《晚安,妈妈》是一部希望以日常对话的方式解决人生问题的戏剧作品,全剧由米雪及焦媛两位撑起。米雪在发布会现场坦言,全剧90分钟以对白为主,需要演员不停地在说话,实属一个不小的挑战。她还分享到,对剧本及角色一向比较严谨,全剧仅有两位演员这个挑战是她选择的原因之一,她说这个故事里面讲述的正是当今社会上很多人都会面临的问题,所以她感觉参演十分有教育意义。

 

 

  原著《晚安,妈妈》是美国作家玛莎·诺曼创作的,1983年获得普利策戏剧奖的探讨生存的作品。剧本以写实的笔触,平实地描写这对住在一起的母女,却无法了解彼此,也无法触及在日常对话之中。各人所隐藏的孤寂,“不被了解的孤独”,带领观众更深入地剖析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希望让身在人生困境的观众找到解决的方法。在探讨剧本时候,焦媛曾纠结过是否忠于原版的结局让“女儿”自杀成功,担心“女儿”自杀的剧情会影响观众,但最终还是决定忠于原著,她笑道,“女儿”不死,就不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教训”,也是回归自己当初选择这个剧本的初衷——用生死来告诉观众,生命是多么的重要。

 

 

  12月9-10日,《晚安,妈妈》将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米雪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这部舞台剧,也希望同样处在人生困境的人们能通过观看这部剧后,找到跳出他们人生困境的方法。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米雪;焦媛;晚安妈妈

米雪、焦媛:斗戏挑战催泪戏剧《晚安,妈妈》

今天下午,戏剧《晚安,妈妈》发布会在广州大剧院举行。《晚安,妈妈》将于12月9-10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两位女主演米雪和焦媛来到现场,提前与羊城媒体和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