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梦科普万里行”在广州举办 传递科学光芒

2017-03-05 0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5日消息(记者郑澍)4日,由索尼探梦科技馆和广东科学中心共同主办的科普万里行活动再次登陆羊城,在广东科学中心内开幕。本次万里行活动,索尼探梦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为广州的青少年们带来了科学实验表演,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了趣味科普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情。

  “索尼探梦”科技馆的经典表演“大型室内精品实验”汇集了“索尼探梦”最受欢迎的科学实验。在现场,“蓝色飞行员”和“红色牛仔”的趣味装扮让孩子们喜爱不已,他们将进行一场“科学实验大比拼”,争夺“科学冠军”的称号。他们用纸片就能做成神奇的“飞去来器”,能徒手让沉甸甸的保龄球在空中“飘浮”,而“氦气变声”、“空气炮”等精彩实验更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孩子们还观看到了“索尼探梦”独创的“科普实验影片”。引人入胜的情节、通俗易懂的实验、生动有趣的科学现象,即刻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现场欢笑连连,掌声不断!带领孩子前来的家长表示:“非常惊喜能看到这样精彩的科普实验表演活动,既包含了丰富的科普知识,又形式多样,互动性强,让孩子们觉得科学一点也不枯燥。尤其是科学实验影片非常棒,不出家门就能让孩子学习科学,还能反复观看,加深印象”。

  据悉,“科普万里行”活动自2010年开始启动,曾在成都、武汉、南京、西安、哈尔滨、上海、重庆、广州、青岛、杭州、天津、厦门、沈阳、大连各地取得圆满成功。2017年,“科普万里行”的脚步还将陆续走遍全国,为更多的青少年带来科学的奥秘与乐趣。”

  此外,今天在广东科学中心还推出了迷你无人机、仿真航空模型、创客作品体验、AR(增强现实)技术、3D打印、机械木偶DIY等多个体验活动。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州;广东科学中心